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9月25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9月25日)

提要
贸易战升级,两千亿中国进口产品纳入关税范围
马来总理纳吉布被起诉
美国减少难民配额
林静时间﹕妈妈效应

开场白﹕对抗继续升级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川普宣布贸易战升级,从9月24号开始,对中国的两千亿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年底会昇高到25%的水平。川普在声明中说,北京的贸易手段对美国的长远繁荣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川普还放话说,如果北京采取报复措施,针对农民、工人的报复措施,他会继续升级,所有的中国进口产品全部征收关税。这次的关税范围涵盖许多消费产品,旅行包、海鲜等上千种消费产品。不过白宫还是网开一面,把智能手表、蓝牙、自行车头盔、婴儿座椅等产品排除在外。美中贸易战升级、对抗加剧,有人解释说,这是新兴强国跟既有强国之间不可避免的对立,也就是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要叫本开场白看,没那么复杂,就是中共治下的官僚资本主义,不顾市场规律,权力加金钱的兴奋剂发展模型,造成产能极度过剩,中国本土消化不了,必须寻找海外市场,通过政府津贴等手段争夺海外市场,破坏了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一带一路就是这个模型,替国内基础建设产能寻找海外市场。如果产能找不到海外市场,国内经济必然崩溃,成千上万的企业倒闭,金融系统瘫痪,必将引发革命,这就是帝国资本主义的归宿。这可不是本开场白的结论,这可是共产主义先锋列宁的理论,而今天的中共就走在这条路上。这种海外扩张的做法,不但会跟既有的大国对抗,也会在其他国家引发民族主义情绪。一带一路最大受益国巴基斯坦已经要求从新谈判﹔第二大受益国马来西亚开始缩减一带一路投资规模﹔缅甸、尼泊尔取消了原定的一带一路项目﹔斯里兰卡无力还债,把战略港口移交中国管理,让许多亚非国家从新审视一带一路。中国无法振兴本土经济,无法提高国人的消费能力,弄得国富民退,一味的寻求海外扩张,必然跌入修昔底德陷阱,说不定先就引发了列宁展望的革命。另外还有一件事,这个星期,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美国注册为外国政府代理,这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成立的一条法案,一般不针对媒体,也不针对宗教、科学、学术团体。其实中国人都知道,中国大陆没有真正意义的媒体,新华社就是中共的喉舌,中央电视台就是中共的宣传机器,规定它注册为外国政府的代理很正常,它就是中共的代理跟喉舌,毕竟,在美国这个自由社会,还允许你这个喉舌鼓噪,只是美国政府不再那么天真,不把你当媒体看,透过伪装看真相,真相大白了,中共也就完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