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起诉猥亵案女生 当事人发正面照回应:准备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涉嫌猥亵女实习生事件日前出现新的状况,当事人在网路上披露了遭朱军起诉的消息,并表示自己和朋友将“积极应诉”。当事女生“弦子”随后公开了自己的正面照,并发帖呼吁大家开始“准备战斗”。

9月25日,朱军案当事人“弦子”的朋友在网路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朱军案进展:刚刚接到了北京海淀法院的电话,通知我去拿起诉书,朱军已起诉我们。我们将积极应诉,让司法来决定吧。”

随后,朱军性侵案的当时女生也在微博上晒出一段动图,亮出了自己的正面照,并发帖文称:“还是有点生气,这里是弦子,大家好,开始准备战斗吧!”



指控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猥亵的当事女生“弦子”公开了自己的正面照。(微博图片)


今年7月26日,网友“麦烧同学”发控诉长文,讲述了自己的朋友“弦子”(化名)2014年在央视做实习生时,朱军在化妆室隔着衣服对她猥亵、强吻的经历。

帖文称,被朱军性骚扰的女生曾报警,警察也进行了取证。不过警方考虑朱军的“对社会巨大正面影响力”,规劝她放弃起诉。先是学校相关老师找该女生谈话,接着取证的警察也被更换。最后,此事不了了之。

这篇长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迅速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7月27日,陆媒财新网发表采访报导《女实习生指控主持人朱军性骚扰》,详细讲述了朱军性侵女生的细节。

据当事女生“弦子”的讲述,事发于2014年,当时她作为北京一所艺术类高校的大三学生,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央视《艺术人生》节目实习。当她尝试采访该节目的主要主持人朱军时,朱军以“让你留在电视台”以及可以打招呼帮该女生读研等条件作诱饵,做出了隔着该女生的衣服进行抚摸、强吻等猥亵举动,直到那期的嘉宾阎维文意外进入房间,才打断了朱军的行为。

财新网的记者为写这篇报导,还向当年参与处置这起事件的老师、同学、律师进行求证,证实当年确实发生过朱军涉嫌性骚扰一事。不过,上述爆料或报导以及其他媒体转载的内容,不久即被迫删除,中共网管还一度对所以涉及朱军的负面消息、传闻进行了全网封杀。

8月15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受朱军委托发布律师声明,称网路上出现的“朱军性骚扰实习生”的传闻系“不实信息”,现已取证调查,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谣言散布者的责任云云。

同一天,最先发布举报长文的“麦烧同学”及原举报者接受陆媒《新京报》的采访,强调朱军性侵的事件确有其事,她们愿意为此对簿公堂。当事人“弦子”表示,她很想知道4年前她因此事报案后“那些证据到底是什么结果,监控录像是否还在”,希望事件最终获得一个公正的结果。

稍后,“麦烧同学”又发微博【写给一直在关注此事的你】,呼吁其他曾经被朱骚扰的受害人能够勇敢站出来,作为证人出现在法庭上。帖文称,“此案是非公开审理案件,你的信息将得到完全保密,不会公开,也不会影响你现在的生活。我并不是受害人,但我愿意支持朋友并替她发声,如果我这次败诉,那么将没有任何人再愿意承担风险和选择支持发声。作为曾经也遭遇骚扰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