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演说 重申美国优先 施压独裁政权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二,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表示,两年来美国及世界已发生很多变化。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经济蓬勃发展,从未有过。我当选以来,我们的财富增加了10个兆,股市达到历史最高。失业申请50年最低。我就职不到2年时间,美国变得更强大、安全和富有。”

“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目标基于川普的“美国优先”理念,主权和独立是基石。而川普认为,全球一体化是对主权国家和自由民主的威胁。

美国总统 川普:“全世界负责任的国家都会捍卫主权,除了抵制全球一体化的大政府,还有各种新兴形式的控制。”

与去年联大发言一致,川普再次批评伊朗独裁者,不仅腐败还支持恐怖主义,是伊朗人的灾难之源,也是中东地区的祸源。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要求所有国家都孤立伊朗政权只要它还在侵掠;也要求所有国家支持伊朗人民争取宗教自由和正义的权力。”

川普重申了新一轮在8月及11月实施的制裁,并称会有更多制裁等着伊朗。

美国总统 川普(2017.09.19):“但如果被迫要捍卫美国及盟友,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彻底摧毁朝鲜。”

朝鲜近年至少进行4次核试验、几十次发射导弹。去年联大演说,川普称金正恩为“火箭人”,而今年情况大不同。

川普认为,今年6月的川金会以来,双方的努力让朝鲜无核化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

美国总统 川普:“谢谢金正恩主席的勇气和所做的努力,虽然还有很多需要做。制裁将持续直到去核真的实现。”

对华2000亿商品征收10%关税的新一轮贸易施压周一已经实施,川普称对于利用政府主导经济模式来破坏公平贸易体系的中共,已准备好下一步行动。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和其他国家按规则行事,而这些国家通过计划经济、国有企业占便宜。他们倾销商品、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中国(中共)失真的市场及做生意的方式,不再被容忍。”

此外,对侵犯人权不作为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滥权行事的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川普称如不真正改变,美国会持续抵制。

时政评论人士 横河:“原有的社会秩序已经被一些国家不公平地利用了,所以美国要回到美国优先政策。美国并不是放弃他的世界责任,而是说在价值观上是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才可能指望美国负担起这样的责任。”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不认同全球化的概念。我们推崇爱国主义。”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