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囊太窝囊?博尔顿:北京仍没搞清川普意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至目前为止,北京仍不清楚总统川普的意图。

上周日(9月23日),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周日早间期货”(Sunday Morning Futures)栏目专访时,当被问及针对川普中共祭出的贸易制裁,中共是否已经有某种方式的改变或者退缩时,博尔顿回应说:“我认为他们(北京)仍在试图弄清楚总统想要什么,尽管在他们施加的一些(报复性)关税中,他们已经将国会中总统的支持者设做目标。”

他说:“我想很多人并不完全明白(中美贸易冲突)这里的利害关系。我认为总统将解决这个问题。这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不只是在谈论关税和贸易条件,这是权力(指美国主权)问题。”

博尔顿还表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这对提升其经济实力和军事能力产生了重大影响,“是时候阻止这一行为了”。

中美贸易战以来 中共始终误判川普

中美贸易战开局至今,川普变化莫测、不拘一格的攻防战略,令中共屡陷困顿,几乎无力招架。中共也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美国的要求。

目前,大陆经济已出现下滑、外企正在纷纷撤资;海内外媒体也相继究责,认为是中共智库、学者太窝囊,“不敢说真话”,导致北京对自己的实力、对川普、对贸易战都存在严重的误判。

总部设于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网也曾发文承认,贸易战走到今天,根本原因是中方对打贸易战的外部环境尤其是对手美国,出现四大误判:

第一大误判:是中共一开始对贸易战过于盲目乐观。在中美进行了几轮谈判之后,中方对于贸易战是否会进一步扩散,抱有一定的期待;尤其是起初中共制定的反击措施步步针对川普的票仓,并误判川普会在票仓的问题上妥协。

另外,以王沪宁为首的中共文宣系统,对自我“实力”的吹嘘以及对川普政府强硬的态度,均是引发贸易战升级的导火索。

第二大误判:中共通讯科技巨头中兴、华为等事件,暴露了中共的弱点,让中国民众看清了中共的“实力”,事件发酵程度出乎中共意料。此时的中共仍在误导各方——贸易战会轻松取胜。

第三大误判:北京误判美国各界尤其是美国商界对川普的影响。刘鹤在访美时密集会晤了一大批美国商界人士,北京也不止一次在外交场合呼吁美国各界劝止川普政府。但川普有自己的主见,并不看重商人对外交的意见。

第四大误判:白宫强硬派掌握了话语权,成为主导川普政府对华贸易政策的主流,并支持川普对中国商品关税加码,令中共震惊。

以上中共对美国政府的四大误判,使得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而另一方面,中共也正在国际上失势。国际社会目前没有一个国家对中共的处境表示同情和支持。

美国、日本以及欧盟日前(9月25日)再发表联署公告,一致反对采取不公正手段进行贸易行为。法媒表示,三方虽然没有点名所批评的对象,但明显剑指美国总统川普数月以来指责的中共。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