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贸易失衡零容忍 川普呼吁抵制社会主义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炮口对准北京,指中共扭曲市场“令人无法容忍”。川普还谴责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世界带来的伤害,他呼吁,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

美国总统川普:“全世界负责任的国家都会捍卫主权,除了抵制全球一体化的大政府,还有各种新兴形式的控制。”

9月25号,川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35分钟的演说,强调维护美国主权、捍卫国家利益,质疑全球主义意识型态。谈到贸易,川普再度强调应公平互惠,并指美国“不会再被占便宜”。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中共)失真的市场及做生意的方式,不再被容忍。”

美国不久前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征关税,征税货品总额已达2500亿美元。川普表示,“我十分尊重也喜欢我的朋友习主席,但我已表明无法接受两国贸易失衡,中国扭曲市场与处理的方式令人无法容忍”。

这是川普第2度在联合国发表演说。川普表示美国不会指导其他国家该怎么做或跟着美国做,但要求其他国家尊重美国的主权及自主的做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他就是想要向全世界说明,中共破坏性的贸易行为呢,是对全世界自由贸易体系的头号破坏者。也就是说让世界各国都要看清楚,中共的危害它是一种世界性的危害,所以呢,美国对中共的反击,美国对中共开展的贸易战,不仅仅只是在保卫美国一家的国家利益,其实同时也是在保卫其他国家的贸易经济的利益,也是在保卫其他国家的国家利益。”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川普的谈话,主要是想让世界各国认清楚,中共对贸易体系的破坏,已经成了对世界的危害。

唐靖远:“他其实是在鼓励曾经受到中共不道德不公正的贸易手段侵害的国家都站出来,现在是对中共进行反击的时候了,现在是制止中共这种经济侵略行为的时候了。”

除了呼吁国际贸易体制改革,以及批评中共的贸易滥用行为外,川普还谴责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人们带来苦难,并呼吁各国进行抵制。

美国总统 川普:“实际上,所有试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制度的地方,都造成了苦难、腐败和腐朽。社会主义制度对权力的渴望,导致扩张、侵略和压迫。”

唐靖远:“如果说单纯从这个就是贸易战的角度,只是在经济领域来逼迫中共发生改变的话呢,他其实只是一个治标。那么其实我觉得从川普他说的这番话里面,透露出来的信息,是他是要下决心把共产主义制度这种意识形态,从根本上彻底去掉,彻底清除掉。”

唐靖远认为,川普已经表明,美国对中共发起贸易反击战的深层原因,不会只局限在一个经济贸易的领域,它同时会涉及到政治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

唐靖远:“他再次讲出这样类似的话,那么实质上,我觉得他就是在把贸易战的性质进行了一次无形中的升级,也就是说,在未来意味着,就是美国对中共的这种反击,他会是全方位的,他不会仅仅是局限在经济贸易领域了,很可能在这个政治领域、科技领域、文化意识形态领域等,其他所有的领域,美国可能都会对中共会采取一系列的强硬的反击措施,来反对中共的渗透,反对中共的扩张。”

9月24号,美国华盛顿《AXIOS》新闻网报导,川普可能在近期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公布中共政府危害美国公众和私营部门的一系列证据,公布大量数据支持这些指控,并且宣布将进行反制。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