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理会抨击中共 王毅耸肩瞪眼表情怪异(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警告中共,不要干预美国中期选举。与会的中共外长王毅,显然对川普的公开指责感到有点意外,他瞪瞪眼睛,又耸耸肩,表情怪异。

9月26日是国际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日,川普总统主持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讨论会,他在会上出乎预料地向中共开炮,警告中共不要干预美国的中期选举。

川普说,“我们发现,中国(共)一直在试图干预我们11月即将举行的2018年选举,以反对我的政府。他们不想让我,或我们,赢得选举,因为我是在贸易上挑战中国(共)的第一个总统。”

“我们在贸易上正在胜出,在每个层面上胜出。我们不希望他们来插手或干预我们的选举。”川普表示。

这时,与会的中共外长王毅听到川普这番指责时,表情有点意外,他瞪了瞪眼睛,又故作镇定地耸了耸肩。





王毅在之后的发言中,并没有直面回应川普的警告,而是含糊地说中共有不干涉内政的原则。

不过,据CNN报导,川普后来对追问的记者表示,“美国有大量他们(中共)不想我赢的证据。”

而在川普公开批评中共试图干预美国选举之前,中共官媒针对贸易战中受损失的美国农民正进行煽动宣传。

9月23日,中共官媒英文《中国日报》付费并撰写四页广告附刊,在美国农业州艾奥瓦州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刊登,该州对美国总统川普和共和党至关重要。中共官媒告诉艾奥瓦选民,“川普害惨了这个州的黄豆种植者。”

外界称,中共官媒这一举动,无疑是对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的自曝行为。

早在8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点名中共是试图插手美国中期选举的4个国家之一,另外还有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则认为,中共在4国中黑客能力最强。

9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CNN访问时也表示,中共曾试图干扰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现在又试图干扰今年的中期选举,可能还会干扰2020年的总统大选。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说,中共通过网路渗透的方式干扰美国的选举。

有报导认为,显然,中共希望川普的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失利。而川普对中共立场变得更加强硬,甚至更具对抗性,将使世界上这两个最大经济体进入一场更大的战斗。

美媒报导称,据2名匿名白宫官员透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商务部等多个部门,将对中共恶意网路攻击、干预选举、盗窃知识产权等行为进行全面反击,最快在几个星期之内就将执行。

港媒分析,如果消息确实,意味着美国将很快对中共发动全面“制裁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