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过云淡风清的日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台湾知名歌手费玉清日前宣布,2019年巡回演唱会结束后,正式退出演艺工作。费玉清表示,自双亲去世后,顿失人生归属,绚丽的舞台让他感到孤独,想停下来,过一过云淡风清的日子。

当地时间9月27日,台媒报导,已出道40多年,人称“小哥”的费玉清发布亲笔信,宣布将举办告别演唱会,预计完成2019年的5场演唱会后,正式退出演艺工作。

费玉清在信中表示,“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欣赏沿途风景,当父母亲去世后,他顿失人生归属,没他们的关注与分享,绚丽舞台让他感到更孤独”。

费玉清称,他已没有了动力与方向,想停下来,过过云淡风轻的日子。



费玉清告别演艺圈亲笔信。(网络截图)


费玉清亲笔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媒体先生女士:

谨于此诚挚的向各位报告,至2019年巡回演唱会结束后,我将正式退出演艺工作。

从17岁进入歌坛,因为有您的支持与爱护,我才能一路走来顺遂,能有今天的费玉清,都是各位赐予我的,能以兴趣作为工作,我是多么的幸福与幸运。

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当父母亲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的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与分享,绚丽的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掌声也填补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点都让我触景伤情,我知道是我该停下来的时候了,停下来我才能学习从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谢各位观众朋友、媒体先生女士、师长故旧、同业先进、团队伙伴,能遇见你们我真的很幸运,是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

即将离开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万般不舍,过往的一切一切,我都会珍藏在心里,作为最珍贵的回忆!退休后,我想过着云淡风清的日子,无牵无挂,莳花弄草,寄情于大自然,但使愿无违。

费玉清出生于1955年7月17日,本名张彦亭,台湾台北市人,是台湾知名男歌手及综艺节目主持人。他曾与一位日本女演员有过短暂情缘,但未能步入婚姻殿堂,此后一直单身。

1972年8月底,费玉清参加台湾“中国电视公司”举办的“星对星”歌唱比赛,获得该比赛第二阶段(共六阶段)的冠军;1973年3月9日的总决赛,费玉清以一曲“烟雨斜阳”获得第四名,正式出道,成为中视歌星。

费玉清主持节目时,因擅长模仿其他歌手唱歌,故又被称为“九官鸟”。他演唱的歌曲包括国语、台语老歌及流行歌歌曲,他的歌曲带有浓烈的中国风,在华人地区很受欢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