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赵永贞戒淫向善 官运回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

一、某书生动淫念侮婶的恶果

贵溪有位书生,即读书人,每次考试都不中,不知原因在哪里。就去乞求张真人,张真人为他焚香、伏章、查天榜。

神明于是批示下四句诗,说:“这个读书人,命里有功名;只因侮婶故,功名被夺除。”

张真人伏章查榜完毕之后,就站起身来,传达神明的旨意,向他念了那四句诗;并讲:这就是他考不中的原因。读书人听了之后,却说:“我并没有冒犯我的婶婶啊!”

于是他就写了一篇奏疏,向神明申诉,为自己辩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说:“虽然你没有冒犯婶婶的行为,但是你却有冒犯婶婶的念头!”

读书人此时,感到非常的惭愧,而且后悔莫及。因为这时,他想起:自己在少年时代,见到婶婶貌美动人,曾经对婶婶动过一次淫邪恶念的缘故。

二、李登行淫不断,抱恨无颜

李登在十八岁的时候,就考中乡试的解元,但是此后,一直到五十岁,却都无法考取进士。李登就去拜访叶靖法师,请问其中的原因?

叶法师便替他叩请文昌帝君指示,文昌帝君就命神吏,拿李登的官籍给法师过目,上面写着:“李登出生时,天帝赐玉印,十八中解元,十九作状元。五十二岁时,官拜右丞相。因为十八岁考中解元之后,暗中偷窥了邻家的女儿洗澡,因此功名延迟了十年,而且还被降为二甲;又因为侵占哥哥李丰房屋的地产,功名又延后了十年,而且还被降了三甲;又因为奸淫一位郑姓的良家妇女,功名又延后了十年(前后合计已经被罚慢了三十年)。现在又奸淫了邻居的女儿,真是造恶不断,不知悔改,上天已经削去了他的功名,因此李登终身都不会再考中功名。”

叶法师就把这些话,告诉了李登,李登因而抱恨惭愧,无地自容,后来郁闷而死。

唉!祖上积德,不知道要积多少年,才得以出了一个状元宰相的儿孙。李登却是自己作孽,把自己状元宰相的功名,给削除尽了,真是辜负了天恩,辜负了祖宗。他把淫邪当作欢乐,看作最重要,把事业功名扔到一边,根本不当一回事。竟然以隐微少许的淫横,丧失掉自己原本许许多多的福禄,真是悲哀可耻!

三、赵永贞戒淫向善,官运回转

明朝正德年间,有位读书人,名叫赵永贞,他在少年时代,曾经遇到一位异人告诉他说:“你二十三岁的时候,必定会考中功名。”等到他廿三岁那年,参加乡试,文章写得极好,主考官早已经决定选中他的文章好几天了;不料到了后场的考试,他却是连连的失误,结果没有考中。

赵永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难过;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托梦,希望文昌帝君告诉他考不中的原因。

当天夜里,文昌帝君就报梦说:“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乡试,但是因为你近来调戏你家的婢女,引诱邻居的女儿,虽然都没有成奸,然而你的起心颠倒,意淫缠绵不断,心地日益的转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

赵永贞听了文昌帝君的解说,痛哭流涕,发誓决心改过,大行善事;并自费刻印戒淫的善书,以警醒世人。

后来,在下次的乡试中,赵永贞果然考中了解元,后来做官做到了藩宪。

(以上均据《集福消灾之道》)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