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急转加速北上 预计贯穿全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8日讯】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最新动态,目前由台湾东部海岸北转朝日本方向前进。日本气象协会预测,潭美台风将在29日接近冲绳,之后会从九州一路贯穿到北海道,10月1日当天将直击关东地区。

日本今年天灾不断,先是大阪受台风飞燕吹袭,几天后北海道再遭6.7级强震。而近日台风潭美(TRAMI)已集结在冲绳南方海上准备往北前进,横扫全日本。

潭美28日下午2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3.10度、东经127.30度,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55公尺,七级风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半径100公里。

台湾中央气象局技正黄椿喜28日上午说明,潭美台风目前开始加速前进,台风眼直径约有100公里,过去3小时强度略增强,未来不排除有持续增强趋势,届时台风眼就会较为缩小,今明两天影响琉球地区,预计周六(29日)下半天起影响日本本岛地区。

《Weather News》报导,台风潭美被认为与去年18号台风泰利相似,将贯穿全日本,所到之处将带来暴风和大雨。目前急转加快速度往北移动,将于29日接近冲绳,30日往南九州前进。

日前,驻守国际太空站的德国太空人,在推特分享潭美风眼的照片。日本网民感到害怕的形容照片“像有人拔去地球的栓”。

据新唐人亚太台报导,虽然潭美北转朝日本方向前进,但北台湾仍会受到外围环流影响,气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是风雨最强的时期,新竹以北的地区下雨强度预估可达豪雨等级,提醒观众朋友留意。

中央气象局技正 黄椿喜:“现在看起来转向的时间点,应该会落在今晚到明天这段时间,整体来看的话,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偏向西北方向来移动,所以还是会有一段时间比较靠近到台湾附近,那最接近应该就是会落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这段时间,所以整个风的状况还有雨跟浪的状况都会是这个期间是最大的。”

潭美台风往日本方向前进,日本气象协会预测,潭美台风将在明天接近冲绳,之后会从九州一路贯穿到北海道,10月1日当天将直击关东地区。今天,台湾往返冲绳航班都取消,长荣也取消了明天飞冲绳的航班。提醒近期要飞日本的观众朋友,留意航班异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