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贸易顺差与用电量剧减 广东难撑龙头或拖垮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中共官方公布的一些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今年上半年的贸易顺差同比已大跌近3成,而中国全社会的用电量近半年来也急速下降,表明中国经济规模正在大幅度萎缩,尤其中国出口的龙头大省广东的出口顺差在同步暴跌的同时,还面临着大批外资企业加速撤离,失业率升高的危局,舆论认为这是中美贸易战的不利后效应正在显现。

《自由亚洲电台》9月27日报导称,在中美贸易战的压力下,中国经济还能支撑多久,情况不容乐观。

中共官方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中国全国的出口贸易顺差规模为1,6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17亿美元相比暴跌近3成,而广东省的货物出口顺差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同样大跌了28.3%。

报导并指,广东省是中国典型的出口大省,通常该省的出口总额占中国全国出口总额的近6成,每年为中国赚取的外汇也占全国总额的近6成,是中国外汇储备来源的首位。如今该省的出口顺差暴跌,同时还面临外企加速撤离造成的开工不足、失业率增加等危局。

例如:日本铃木9月5日已全面撤出中国,并以1元人民币将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出售给中方;日本化学制造大厂“旭化成”也已决定,将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中国分厂迁回日本。

此外,中共能源局官网发布的今年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显示:中国全国第一产业用电量为120亿千瓦时,1至6月份的用电量为509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大跌了4.5成和3.5成。显示全国总的经济规模正大幅萎缩。

网络作家楚天河9月2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分析称:为中国经济大省的广东一旦垮掉了,中国的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京津冀地区的形势也会更加恶化,其后果将十分严重。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