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司委会投票通过 左派狂阻致全院表决再生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周五(9月28日)下午,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表决,允许把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确认推向全院。但在左派施压下,刚刚表示支持卡瓦诺的“摇摆票”弗莱克(Jeff Flake)立场退缩,给全院表决再次增加了变数。

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30,参议员司法委员会以毫无悬念的党派划线通过了投票,两党票数之比为11: 10。

不过,周五早上刚刚表示支持卡瓦诺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在投票前立场再次出现退缩。在与民主党人闭门会谈后,他虽然同意投赞成票,但要求全院表决延后一周,以便联邦调查局(FBI)在“有限的时间和范围”内进行调查。

弗莱克声称,只有在经过FBI调查后,他才能“自在的”参加全院投票。

他表示,推迟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周。

弗莱克恢复“摇摆”使得卡瓦诺的确认又生变数。在弗莱克表示支持后,卡瓦诺的赞成票至少已有48张,而参议院两党的席位之比是51: 49,任何一张党内票叛逃都可能会毁掉卡瓦诺的确认。

弗莱克确实面临很大压力。周五早上他声明支持卡瓦诺后,左派抗议者立即行动。网上曝出的视频显示,在他准备进入司法委员会房间投票之前,抗议者尖叫着把他堵在电梯里长达4分钟之久。

两名妇女站在电梯门口责骂他,弗莱克在过程中一直保持沉默。之后,他告诉记者,关于投票的事,他还有话要对委员会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