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轮到非洲!中国大叔加纳花园内大便被罚铲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继中国游客在英国巴宝莉名牌店外抱男孩大便后,27日,网上又疯传一段视频显示一中国男子西非国家加纳的一处花园内大便。事件引发外国网民热议及批评。

一名网民周四(27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一段影片,片中可见一名中国男子在加纳某花园的一处浓密草丛之中大便;数名当地民众发现后,立即上前喝止,并要求他用铲清理粪便。

视频中民众非常气愤,质问该男子是否也会在自己的国家随地便溺。男子未有回答,只是面露尴尬,并解释称自己身体不适,同时不断道歉。

不少外国网民在短片下留言,对中国大陆人的不文明行为感到不满和无奈。也有网友建议:“所有大陆游客在出国旅游前,都应该接受再教育;他们的导游手册上应该著名所有厕所的具体位置!至今为止,新加坡、台湾、日本、瑞典和其他一些国家都面临着这种难题。”






另据尼日利亚媒体Pulse报导,近几年,加纳涌入大量中国人,当地民众对此颇有抱怨,他们形容中国人的行为“无法无天”,并呼吁当局有必要正视此类问题。

中国人海外不文明现象屡现不止

中国游客素质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与争议。9月初,在莫斯科著名景点克里姆林宫(Kremlin)的天使报喜大教堂(又名“圣母领报大教堂”)内,一名随团的中国游客在教堂内随地小便。事件惊动该教堂内所有工作人员,当地人亦感慨中国人的“名不虚传”。

两年前,另一名中国女子为解决孩子上厕所的问题,竟然让孩子在俄罗斯沙皇时期建设的叶卡捷琳娜宫大厅地板上撒尿。事件震惊整个俄罗斯,当时,叶卡捷琳娜宫的工作人员,从馆长到普通服务人员都赶到现场查看和处理。

2015年,媒体曾曝光一张照片,在英国牛津郡比斯特村(Bicester Village)的巴宝莉名牌商店门前,一名中国大妈抱着一男孩在大便,而厕所仅在几公尺之外。

类似上述的不雅事件,在各国都有发生。早在出国旅游兴起之初,还有中国游客在纽约华尔街骑上著名铜牛雕塑拍照,在法国巴黎卢浮宫水池前泡脚,以及在文物古迹刻上“到此一游”等行为,都令当地人侧目和反感,也给中国人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上周五(9月21日),瑞典电视台在播出的一档娱乐节目中,主持人以发生在9月初的大陆曾姓游客在瑞典“碰瓷”事件为切入点,用讽刺和滑稽的表达方式,描述中国游客在瑞典应当注意当地文化,包括不应该随地大小便、便后要洗手等等。

该事件被中共宣传部门及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大肆渲染,并升级为“辱华”事件煽动国人“爱国”情绪,而非藉由事件对国人进行正面引导或提醒。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