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告诉你:经济舱也有商务舱的好服务

“越多越便宜,越少越贵”的道理同样适用在飞机舱位上。大家都知道一架飞机上的经济舱大约占7成以上,而最少的舱位就是头等舱,两者的价格可以相差高达数十倍。

因经济实惠,很多人出国旅游,都选择经济舱,但人们也都会觉得既然是坐经济舱就不能有太多的要求。其实,空姐告诉你,经济舱的附加服务并不少,只要你放胆用英语跟她们说。

下次遇到下面几种情况你也不妨试试吧!

1、吃素

经济舱的机上餐不像商务舱那么多,但无论是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固定吃斋,都不成问题,吃素的乘客不必自己带干粮上飞机。

不论是吃素同胞、慢性病人或是怕胖族、挑嘴族,只要在起飞前24小时告知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订位组,都可解决这项民生大事。

2、经济舱也有餐前酒

喝酒不是商务舱乘客专属的权利,经济舱也有餐前酒、葡萄酒、烈酒、饭后甜点酒,只要在乘客酒力许可的范围内,并没有限制喝一杯或两杯。

一般,送酒的服务要看飞行时间长短,如果是登机后离用餐还有一段时间,空服员多半会推酒车出来,请乘客享用白酒、啤酒或果汁。

用餐时,空服员也会拿酒“巡视”一两趟,可以酌量品尝,但切勿贪杯。


飞长程线的航空公司都会替乘客准备过夜包,但并非所有的飞机上都会提供拖鞋。(pixabay.com)

3、拖鞋、毛毯服务

长途飞行最怕下机时足部肿胀,一般来说,飞长途线的航空公司都会替乘客准备过夜包:眼罩、耳塞、拖鞋、牙刷、牙膏等。不过,如果您的飞行时间过短,又想换穿拖鞋,就要看运气了,飞机上不一定会有。

但现在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会提供毛毯,即使飞行时间很短,觉得空调太冷的人,也可以向空服员要毛毯御寒。

4、想寄信

万一在飞机上想写家书或情书别担心,就算没有贴邮票,也可以委托空服员帮忙处理。

有些航空公司还特别针对喜爱收藏风景明信片的乘客,推出专属明信片,送给乘客收藏,并提供寄信服务。不过,也有的航空公司只送信封、信纸等文具,基于安全理由,不为乘客寄信。


碰上生日、蜜月、结婚纪念日飞机上会送小蛋糕增添温馨回忆。(pixabay.com)

5、生日

碰上生日、蜜月、结婚纪念日,虽然飞机上不会为你播放生日快乐歌或结婚进行曲夸张庆祝,但会送一个小蛋糕增添温馨回忆。

不过,要享受这个特别的待遇,也要记得先跟航空公司订位组或是旅行社承办人员打好招呼哦!


飞机上除却睡觉、看电影,如果你还是觉得无聊,也可以跟空服员要点小东西来玩。(pixabay.com)

6、很无聊

飞机上除却睡觉、看电影,如果你还是觉得无聊,也可以跟空服员要点小东西来玩。

不过,并不是每家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都有扑克牌,你可以请空服员帮忙,幸运的话说不定会找出一两副。但切记这是额外的服务,如果索取不果切勿口出恶言。同时还应注意保持安静哦!

此外,如果经济舱的报纸与杂志你都看过了,也可以请空服员帮忙再找几本来消磨时光。


小朋友搭飞机的福利可就多了。(pixabay.com)

7、带小孩

小朋友搭飞机的福利可就好的多了。只要在订位时先告知自己带了小朋友,航空公司多半会预留可以挂摇篮的座位给婴儿使用。同时,两岁以上的小朋友在上飞机后还有玩具可玩,而且有些还可以带下飞机做纪念。

航空公司还提醒各位家长,万一不得已放小孩单飞,别忘了委请空服员代为照顾,包括上、下机及转机等,航空公司都会尽量予以协助。

友情提示:每一家航空公司的服务标准并不尽相同,如果有特殊要求请咨询您要乘坐的航空公司,以防不便。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