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5地震酿海啸 384人罹难伤亡恐攀升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首先来带您来关心,印尼苏拉威西岛在昨天下午发生强震,引发3公尺的海啸。目前,至少已经造成384人死亡,后续的伤亡数字恐怕还将继续上修。临时医院以及军方人员,则是在今天陆续通过运输机和海路,挺进灾区协助救灾。

规模7.5强震一时之间地动山摇,而且深度只有十公里。民众纷纷跑上街,机车骑士一个重心不稳滑倒,也有些人晃到连站都站不起来。

强震之后更可怕的是随之而来的海啸,6公尺高的巨浪挟带着大量海水一涌而上,这股气势让观景台上的民众吓得四散逃跑。又快又急的海啸让在海滩上的民众不及闪避,随即就被海水灭顶。

在强烈的地震与海啸过后,留下的是一片断垣残壁、罹难的遗体还有许多受伤的灾民。当地医院人满为患、超量的病患来不及救治,只能躺在空地上等待治疗。目前这场灾难导致至少384人罹难、540人受伤、29人下落不明、数千栋建筑物倒塌或受损。由于电力中断、通讯也未畅通,可能陆续还会收到更多的受灾数字。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 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到目前为止,最新的死亡人数纪录是384。”“失踪人数是29,来自帕卢市Pantuluan分区,还有540人严重受伤。”

印尼政府已经紧急展开救援行动,军方派出C-130与CN-235运输机搭载军队、医疗人员与物资紧急前往灾区救援。当局建议灾区民众尽量不要待在建筑物内,以防余震导致更多灾害。

印尼位于太平洋火环带上,今年夏天已经受到连续强震袭击。上个月的地震灾害已经导致五百多人死亡,数十座村庄惨遭毁损。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