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文:川普联合国发言传递的信息

最近,除了中共贸易战扣人心弦以外,中美两国首脑之间的“世界第一友谊”也颇引人瞩目,耐人寻味。

9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联合国大会的国际记者会上谈到习近平时,陆续说了两次“他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

川普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诸多媒体争相关注的主要议题。

川普的这句话,我们可以简单的看到:川普以前视习为朋友,现在不再视习为朋友。

但川普没有说视习为敌人。川普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他可能真的没有把习当作敌人,尽管他在联合国大会上痛斥社会主义的罪恶。

川普没有把习视为敌人的根本原因,不仅是源自于川习此前的友谊,更主要的是来源于川普对于神的信仰。在一个神的信徒的眼里是没有敌人的。

外界从川普表达的语境中读到了,一个信神的总统,对于一个掌控着无神论国度的领导人的悲悯心态。川普表示了川习之间友谊的变数,但他仍对外界强调“我想我们曾经有过非常好的友谊,我认为我们有非常友好的关系,我们彼此都了解对方。”

尽管中共将谩骂造谣川普的文章在爱荷华州的得梅因记事报和其它报纸上大肆宣传。在信神的川普看来,这样的友谊有些变质的成分了,可能不纯,需要冷却。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在所有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被实践的地方,它都导致了痛苦、腐败和衰弱。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了扩张、入侵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但川普没有评说习近平与社会主义苦难之间的微妙关联。因为川普深知,习家庭本身是社会主义苦难的受害者之一。在这一点上,习近平与亿万中国人一样,是川普值得同情的对象。

川普对社会主义直抒胸臆的抨击,在场外交部王毅表情愕然。显然,一个被中共党文化精心洗过脑的人,无论其多么位高权重,他可能听不懂自由世界发出的最简单的一句话。不是他真的听不懂,是他不能真的相信。

川普号召美国人民要信神,不要相信政府。这不是作秀,更不是竞选策略。这是中共不可能也不敢可能说的。

环球时报英文版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指责中国的中期选举策略无法确保共和党获胜”的社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推说:“特朗普,你在利用中国议题帮助你竞选。”无神论官员只会用以自我为中心的观念去解读他人,他们永远无法尊重事实与真相,无法尊重他人,因为他们只为自己而活着。他们认为信神是迷信,却不认为讨好中共的胡言乱语是鬼迷心窍。被党文化毒害了的中共大小官员们,把失去真正的自己当作是在竭力维护自己。

关于如何发展社会主义,中共在不同时代演绎了啼笑皆非的不同版本。毛泽东说大海航行靠舵手。邓小平说抓到老鼠要靠猫。江泽民说靠闷声大发财。

中美贸易战之前,中共大张旗鼓的靠马克思。川普贸易战开打初期,中共强硬牌呼喊着要靠牙齿。川普2000亿关税增税砸向中共之后,北京当局说要“靠自己”。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在黑龙江考察时习表示,中国“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这里谁是“自己”?可能不再是马克思、党和政府了吧,它们只善于高筑债台与高谈阔论,并不善于创造真正的价值与产值。这里的自己也不可能是中共金一南将军所说的“大发展要靠敌人”了吧。那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呢?靠得住吗?金钱买不来真的友谊。

中共不再靠改革开放,却要靠“自己”,不再吹嘘“人类命运共同体”,却低吟“自力更生”,是何道理?因为全世界都不跟中共玩了。中美贸易战,美国优先,中共扩张图谋崩盘,美日欧联盟联署,WTO重建公平规则。共产主义正在面临全球围剿。

在国内,“靠自己”也是南柯一梦罢了,中共面临全面的不买账。50人经济论坛向中共开炮,李尚福被美制裁民众欢欣鼓舞,民企退场论引发舆情海啸等等事件,说明中共民心尽失。有民众直呼要做带路党,呼吁川普加力度打击中共。

残民以逞,恶贯满盈的中共走到了今天,其可耻的下场与悲局指日可待。天意不可违,川普顺天而行,靠的是神,路越走越宽,而抱着中共不放的北京当局,则不得不面对中共走向解体的各种乱象与灾难。他们能从川普表态中得到启发吗?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