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用户资料被骇 5千万用户受影响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脸书公司周五发布公告,宣布有5千万用户的个人资料遭到骇客入侵。受此影响,脸书股价在周五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3%。

在周五上午发布的公告中,脸书宣布本周早些时候,发现有骇客利用程序漏洞,窃取用户的登陆密钥。

脸书公司产品管理部门副经理盖伊.罗森:“周二,我们发现了针对脸书用户的攻击,周四我们修正了漏洞,并且对用户账户进行了保护,方法是将他们强制登出。”

据脸书介绍,这次骇客入侵利用了脸书名为”View As”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从其他用户的视角,预览自己的个人资料页。

为了保护账户安全,脸书已经将5千万可能被骇的用户强制登出,并暂时禁止了”View As”功能。此外,还有4千万使用”View As”功能的用户也被强制登出。

脸书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攻击由何方发起,也不清楚被盗用户的信息是否已被不当使用。

有专家建议,受到影响的用户可以查看自己账户的登陆历史,确认是否有人盗用账户登陆了其他网站。

今年早些时候,脸书爆出8700万用户资料遭不当使用的丑闻。这次骇客事件,也让脸书公司相当紧张,强调已经严肃对待用户资料的安全问题。

脸书公司产品管理部门副经理盖伊.罗森:“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对网路安全投入了大量人力,作为一个公司这是最优先事项,今年我们安全部门人员从一万增加到了两万。”

受事件影响,脸书股价在周五下午下跌了3%。不过,三大股指基本保持稳定,仅有小幅起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