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日两强震引海啸 近4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印尼中苏拉威西岛的地震和海啸。周五两次强震,引发海啸。目前已有至少384人死亡,受灾区域大面积断电、断网,信息传递受阻。印尼总统佐科威将于周日到访灾区。

印尼中苏拉威西岛周五发生两次强震,分别为里氏6.1级和7.5级。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震源深度仅有6英里。

第二起强震后,发生海啸。

受灾最严重的是帕卢(Palu)市,目前已知死亡人数至少384人。另一受灾区域为栋加拉(Donggala)县。地震引发的海啸最高达到6米。目前已知重伤人数至少540人、29人失踪。

印尼总统 佐科威(Joko Widodo):“我及所有政府部门为在栋加拉和帕卢及周边地区地震与海啸中遇难者致以哀悼。”

除国家应灾及相关部门外,佐科威已下令军队参与救援。

成千上万的房屋倒塌,桥梁被冲走,主要公路因山体滑坡,与外界的陆路交通遭切断。同时,大面积断电及通讯中断,阻碍了灾损信息的传递。

当局已经下令民众撤离。

印尼国家灾害应对署发言人 Sutopo Purwo Nugroho:“撤离仍在进行,死者确认也仍在进行中。我们估计因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栋加拉和帕卢地区累积伤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我们还收到报告,海啸引发高达六米的海浪,一些人爬到六米高大树上才幸存下来。”

栋加拉和帕卢两地人口超过60万。总统佐科威将于30日访问灾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