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戴头盔登武装直升机 专家:疑暗挺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30日讯】近日,习近平视察驻扎在辽宁的79集团军,并登上中共自产直-10武装直升机,佩戴专用头盔,体验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有军事专家指,在朝鲜尚未被美国解除禁令的背景下,习视察79集团军的举动,有暗挺朝鲜的意味。

习近平近日在东北视察了3天,先后视察建三江、齐齐哈尔、松原、辽阳等地,视察内容涵盖军事、农业、工业、生态环保、国企、民企等。

据中共央视报导,9月27日,习近平视察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训练场。79军隶属北部战区,军部驻地辽宁省辽阳市。

当天,习近平在陪同人员的辅助下,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了解有关装备情况。从央视播放的画面显示,习近平坐在直升机驾驶室,佩戴专用头盔,在陪同人员的讲解下,亲自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

报导称,习近平当天还登上机场塔台,实地观看陆航部队行动演练。离开训练场后,习近平接见到79军正团职以上军官,并强调“部队听党指挥”。

针对习近平视察79军,并体验直-10武装直升机,军事评论员黄东称,这是习近平的一大喜好,威权国家的领导人都喜欢在军事装备上做秀,俄罗斯普京总统也有此爱好。

黄东还对《苹果》表示,现在美国尚未解除对朝鲜的禁令,习近平此举,也有暗挺朝鲜的意味。目前,中美关系恶化,中方出牌意在争夺朝鲜。

事实上,中共在与美国的对抗中一直试图打朝鲜牌,暗中对朝鲜放松制裁。据此前报导,中朝边境已开始有贸易往来,朝鲜的煤炭运往中国境内,更重要的是,中共对朝鲜的原油供应,外界并不能获悉详细数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批评北京在朝核问题上起了不好的作用。而朝鲜在中共的暗中支持下,对美态度多次出现反复,甚至激怒川普,取消美国国务卿访朝的计划。

川普政府转而把矛头指向北京,在对北京发起关税战的同时,加强施压朝鲜。目前北京被贸易战打得自顾不暇,节节败退。而朝鲜也在此时再次变脸,拉拢韩国向美国示好。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访问平壤的韩国总统文再寅表示,朝鲜不敢对美国耍诈,因为美国一旦惩罚朝鲜,朝鲜会承受不住。

9月19日,文在寅在平壤与金正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首次达成“无核化协议”,约定共建无核和平家园。

随后,文在寅赴美与川普总统会面,就朝核问题进行沟通。川普认为,朝核问题“在很多方面取得进展”,预计在“不久将来”将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

川普的态度很明确,在朝鲜彻底无核化前,不会放松制裁。不过,中共依然在暗中支持朝鲜,给谈判制造麻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