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审查经济负面消息 管控六个话题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1. 王岐山对美态度大变 韩媒曝原因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面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全方位的施压,北京高层方寸大乱。曾被外界认为将在贸易战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王岐山,对美国态度也发生很大变化。韩媒透露,因为王岐山也猜不透川普的心思,无计可施。

2. 求和不成战胜更难 港媒:中共白皮书自相矛盾

日前,中共官方推出关于贸易战的白皮书,一面乞求谈判,一面又声称不惜一战,自相矛盾。港媒评论认为,贸易战打到今天,北京现在是求和不成,战胜更难。

3. 中共审查经济负面消息 管控六个话题

《纽约时报》获得一份中共政府发给记者的命令文件拷贝。当局要求,需要管控六个经济话题,包括:显示经济放缓低于预期的数据;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美中贸易战影响;消费者信心下降迹象;滞涨或价格上涨的风险加上经济增长放缓;显示人民生活困难的热门话题。

4. 澳洲多团体指控中共活摘器官 吁国际制止

美籍华人博士黄万青日前专程到澳洲雪梨“人体展”寻找失踪15载的弟弟,他指控中共对他的弟弟、法轮功学员黄雄的迫害。随后,澳洲的新疆、西藏团体和法轮功学员们纷纷谴责中共对信仰团体和少数族裔的大规模镇压,指控中共使用各种手段,抓捕监禁民众,并进行活摘器官等的罪行,导致许多良心犯或宗教人士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