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苹果丰产危机 忧虑中国垄断市场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今年波兰迎来苹果大丰收,产量达450万吨,创下波兰的历史记录。但果农们却担忧会供过于求,导致价格太低而无法收回成本,另外也担心中共对市场的垄断。

波兰以往每年向俄罗斯出口100万吨苹果,但今年俄罗斯禁止进口波兰的苹果,以报复欧盟对其吞并克里米亚的制裁。

一些果农不得不决定,让苹果烂在果园里,而不采摘。

波兰政府曾提议成立一家国有公司,以更高价格收购水果,但因一家中国国有企业收购了波兰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商阿伯尔,而因此作罢。

水果种植者和青年园艺倡议共同创始人达博韦斯基:“阿伯尔(Appol)的被收购和中国进入市场对波兰种植者来说是一个威胁。中国可能成为垄断者。他们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囯。”

波兰种植着担心,大量廉价的中国果汁被冠以波兰和欧盟的产品充斥市场、抢走当地果农的生意。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