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要么公平贸易 要么不跟中国做生意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 欧洲三十多国法轮功学员布拉格游行

9月29号,欧洲法轮功学员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盛大游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沿着布拉格著名的加冕之路浩浩荡荡地行进,沿途观看的民众人山人海。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观众们有的接过法轮功学员递上的传单当场阅读,有的跟法轮功学员交谈,还有的到法轮功学员摆放的信息展台前签名, 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来自奥地利的游客Helmut Berger表示,看了游行、拿到资料后,他才明白法轮功学员了为什么要游行。他说:“我赞成将法轮功洪传世界,这太美妙了。”
和他在一起的布拉格女士Nora Dukesowa也表示,很喜欢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她说:“中共正在做错事,这是不对。”

川普:要么公平贸易 要么不跟中国做生意

美中贸易战可能继续升级,9月29号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在西维吉尼亚州的一次集会上说:“要么中国开放市场、实行公平贸易,要么我们不跟他们做生意。就这么简单。”

他对众多的支持者表示,因为美中贸易巨大的赤字,美国年复一年地将几千亿美元输送给中国。他说:“我们将中国建起来了,我们这样做有多愚蠢。”

有中国网友则评论说,岂止是贸易顺差这么简单,中共还把从美国赚来的钱、把从美国偷来的技术、去资助美国的敌人。这种行为比敌人还恶劣。

中共加强管控 禁媒体报导经济下滑

美中贸易战使中国经济下行,中共当局开始出手加强舆论管控。《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政府9月28号向媒体记者下达了指令,禁止报导包括: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面临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已成隐患;中美经贸磨擦影响逐渐显现;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滞胀预期升温;借社会热点事件渲染民众生活艰难等6个经济话题。

报导说,同一天,中共还下达了另一份通知,要求网络媒体删除一些唱衰中国经济的评论,被禁话题包括中国经济滞胀、新难民、消费降级等。

《纽约时报》认为,新指令表明,中共领导人越来越担心国家可能陷入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