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脱欧游行 梅首相呼吁党内团结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离英国脱离欧盟的期限只剩六个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表示,希望保守党阵营能团结一致,在脱欧问题上,站在满足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立场上,共同努力为英国争取最佳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 Theresa May:“我要对我的党派说的是,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为英国争取最佳协议。”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所属的保守党阵营,目前仍有50名国会议员反对她的脱欧计划。她认为党内团结一致很重要,并坚称她提出的“跳棋计划”(Chequers plan)是脱欧的正确走向。

特蕾莎·梅在接受BBC访问时表示,欧盟提出的两个选择,英国都不能接受。

英国首相 Theresa May:“第一个选择,会让英国陷入关税同盟,进入单一市场,这不是英国人民投票想要的东西。另一个选择,他们提供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一个基本是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把北爱尔兰排除在外,与英国脱开。这两个选择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周日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要经过艰难的谈判。

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 David Davis:“我相信会达成协议。至少有80%到90%的可能性。基本就是个自由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英国民众中也有很多人反对脱欧。周日,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民众举行集会游行,呼吁英国政府把脱欧计划扔进垃圾桶。

面对国内人民、以及自己党内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特蕾莎·梅也陷入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新唐人电视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