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营囚百万人 王毅:当地千万民众非常赞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中共外长王毅,日前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他宣称,新疆再教育营是中共为了反恐而做,新疆2,000万民众非常赞成中共采取的这一做法。

据美国之音报导说,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中共国务委员、外长王毅,9月29日在联大会议上发言时,被记者问到有关新疆大规模设立政治再教育营的问题。他说,“新疆2,000万民众,非常赞成政府采取的做法,因为他们感到安全了,晚上可以安心地睡觉了,不会再受到暴力恐怖主义的袭击了。这是中共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好事情。”

王毅的上述讲话,引来网民一片抨击。有网民说:“颠倒黑白,指鹿为马,2,000万民众要求你们关闭新疆集中营,停止关押维族同胞,让国际组织进入调查!”

8月份,联合国人权小组指控,中共将多达100万名新疆维吾尔人,关在扩大后的“政治再教育营”里,限制他们日常宗教活动,接受中共的政治教育。大部分的关押中心,都由乡镇一级的政府设立,由武装警察进行看守。

《华尔街日报》与一名影像分析专家,检视卫星照片发现,新疆多座“再教育营”规模仍在扩大。在过去两周内持续施工,一处靠近喀什市的营区规模去年11月以来已扩增一倍。

吐鲁番市一座再教育营被4.5公尺高墙环绕,墙顶布满铁丝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守卫塔。

美国星球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卫星影像则显示,这座营区去年6月以来不断扩建,今年8月还出现新建筑。

一些海外维吾尔族人表示,许多身在新疆的年老亲戚死在营中,或在获释后不久去世。

7月19日,海外明慧网的一篇文章也曾透露,现在的新疆恐怖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作者所在城市“社区人员全部穿着迷彩服、头戴钢盔、身穿防刺马甲、戴着红袖章、手里拿着大头棒”。

而且“社区门口放个大音箱,不停的播放红歌,毒害着小区的每个居民……每个商铺的店员都戴着红袖章,口哨一响,全都拿着大头棒冲出来集合”。

除此以外,新疆早市晚市不让摆摊,市民买菜得去超市,进超市都得刷身份证并检查包;各个公交车站有身穿迷彩服、手拿大头棒的人站岗。标有特警的黑色防暴车在市区来回巡逻,公安警车时不时的拉着警笛、闪着警灯呼啸而过。整个城市笼罩在阴森恐怖当中。

新疆铁路暂停售票

法广8月3日报导说,“中国人权捍卫者”和非政府组织联手撰写了一份报告显示,截止6月份,被关押或被迫参加所谓“教育课程”的新疆人,可能达到了二、三百万。

9月26日,新疆铁路突然宣布自当日起,暂停发售10月22日,及之后新疆铁路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但官方没有说明暂停售票原因。

有分析人士质疑,或许因新疆关押的维族人过多,中共害怕国际社会调查,而偷偷把维族人运到秘密场所,暂停发售车票可以更好的遮人耳目。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海外的维族人团体称,中共计划将大量维族人,转移到其他省份,所以要征用铁路运输。

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说,目前新疆的再教育营人满为患,中共正设法分流,其中在新疆西北部的新源县,9月中旬当局出动数百名全副武装特警、50多部巴士,将逾3,000名维族人秘密转移,期间全县实行交通管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