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后 集体埋葬罹难者 加紧救援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上周五印尼发生7.5级强震,随后带来6米高的海啸,目前已知造成超过八百人遇难。由于遇难人数众多,周一印尼举行了集体埋葬,同时还在加紧救援,急需重型机具来找寻生还者。

上周五,印尼中部苏拉威西岛受到强震与海啸的重创后,许多建筑与基础建设被毁,满目疮痍。

周一,重灾区帕卢市已受损的机场,挤进大批灾民,希望能够搭上军用飞机或商业飞机离开。

与此同时,印尼搜救队伍在帕卢市寻找生还者,在断垣残壁中发现了更多具尸体。印尼灾害部门呼吁,更多的重型机具与救援人力投入救灾。

周一,印尼官方公布,目前遇难人数已达到844人,并表示周一在帕卢举办集体埋葬,避免腐烂的尸体衍生卫生问题。

印尼减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我们已经挖好一千个洞。我们会遵照既有的规定进行下葬。”

努格罗霍还提到,有61名外国人在地震时待在帕卢,多数下落不明。目前知道一名韩国人受困在罗亚罗亚酒店废墟下,另外三名来自法国和马来西亚的民众失踪。

此外,由于官方的死亡人数多来自帕卢,随着更接近震中的重灾区栋加拉的通讯恢复,预计死伤数字将继续攀升。

周一,救援人员挺进在地震后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栋加拉区域,由于房屋受损,当地居民只好待在外面的空地。

海啸幸存者IDWAN KARIM:“目前还没有任何救助,连帐棚也没有。”

上周日,印尼总统佐科来到帕卢,看望灾民,承诺政府将协助救灾与重建,包括改善受损的设施、运送重型机具、供应燃料与提升通讯能力。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