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全球化的危害

川普总统在本届联合国大会发言时,明确表示反对全球化意识,提倡爱国主义意识。

所谓全球化的意识形态就是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翻版,就是共产主义所提倡的国际主义与解放全人类的说法。

当今世界所盛行的全球化潮流也是共产主义在当今世界所表现出来的形式之一,全球化的意识形态是反人性的邪恶主义意识形态。

人之所以为个人,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特征与兴趣爱好,不同个性的个人组成了有机的社会群体,从而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独立又相互融合。每个人自身的独立,是社会存在的基础,是人为之所以为人的最基本的存在,不同的个人,以普世价值为原则,形成社会群体,彼此之间又相互联系,这样就形成了丰富多彩的社会群体,这样人与人之间有了丰富的相互关系,人的这种群体性的关系,是以个人独立为基础的,失去了个人的独立性,就失去了基础,也就失去了社会的群体性,社会群体也就无法正常存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依存的普世价值就也就无从遵守。

因为没有了个性,也就没有了价值区别,价值也就没有存在的基础了,这样联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普世价值也就失去了作用。

人与人之间是这样的,国与国之间也是这样的,每个国家的个性,每个国家的独立性,也是国家存在的基础,只有保持每个人国家的个性,才有相互之间的国际关系。

国与国之间的相互关系,或者称国际关系,必须以每个国家的个性为基础,每个国家在保持各自的个性与独立性的前提下,才谈得上健康的国际关系。

国际关系的准则是普世价值,与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系的准则是普世价值一样,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准则也是普世价值。

普世价值有永恒性与时代性两个特征。

普世价值的永恒性就是真善忍。真诚、善良、宽容是人类永恒的普世价值。

同时普世价值也有时代性的特征,不同的时代有不同时代的普世价值特征。

例如,当代的时代性特征的普世价值就是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平等、自由和人权。

当代普世价值中的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平等、自由与人权也是人类永恒性的普世价值真善忍在当代的表现形成。

例如在一千年前,人类都遵行真诚、善良、宽容的普世价值,但是并没有平等、民主、自由与人权的普世价值。

带个时代特征的普世价值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不同的时代会有不同时代特征的普世价值。

当今世界处理国际关系的准则就只能是永恒性的普世价值真善忍与时代性普世价值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平等、自由和人权的结合。

有了普世价值为国际关系的准则,各个独立的个体国家,就形成为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健康、美好的国际关系是以保持独立国家个性特征的各个国家组成的,国家的个性与独立性是保持世界性的前提与基础。

如果反过来,把国际性,把全球化作为基础,做为前提,那么必然就会抹杀了各个国家的个性与独立性,其结果必须也就抹杀了普世价值,人类社会的国际性也就无从谈起来,整个人类社会必然成为物欲横流、强权称霸的世界。

无论是从文化上、还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各个国家的个性与独立性是整个人类社会国与国之间存在的基础。

现在所谓的全球化,已经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危险,资源环境被极度的破坏,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极度的恶化,民族与民族之间极度的仇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极度的紧张,权力与金钱成为世界的主宰,人们在欲望的驱使下完全失去了人本应该有的人与人之间美好关系的个性特性。

世界各国都象一个模式一样,走到哪里都一个样,来到北京以为是在纽约,来到广州以为是在上海。大小城市一样,大小农村一样,人的行为方式以至于思考方式甚至都在趋同,整个社会都失去了个性特征,高尚、优雅、美好好象只是存在记忆之中。

人类社会的这种变异就是全球化带来的恶果。

现在美国总统川普在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方面,反对全球化意识,提倡爱国主义 。也就是提倡个性、提倡独立性、提倡主权。同时也就是提倡普世价值,国与国之间遵行普世价值,人与人之间也遵行普世价值。

人类永恒的普世价值真诚、善良、宽容的美德的回归,也就是人性的回归。
神保佑美国,神也在保佑人类。

文武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