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片风扇球!强台康芮预测4、5日最靠近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今年第25号台风康芮1日晚间增为强烈台风,中央气象局表示,目前康芮强度仍持续增强,预测4日及5日最靠近台湾,北部及东半部将有明显风雨。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脸书转贴一张卫星照片显示,康芮连上了三条外侧的云系,就像“三叶片风扇”。

2日上午8时,强烈台风康芮 (KONG-REY)以每小时18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台风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5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68公尺,7级风半径250公里,10级风半径80公里

气象局预测,康芮明天会来到琉球南方海面,强度持续增强。并于4日、5日最靠近台湾。但目前康芮的路径仍有不确定性,若是台风路径较偏西靠近台湾,影响程度会更明显,区域更扩大,也有机会发布海上警报,明(3)日的路径资讯会更明确。

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脸书转贴一张卫星照片显示,康芮连上了三条外侧的云系,他说,好像三叶片的风扇。

郑明典表示,康芮原本强度增强速率就不慢,昨(1)日下午再经历一次更快速的增强过程,昨晚8时已经达强台等级,“现在云图上可以看出强台的特征,厚实均匀的眼墙云系,清晰的台风眼。”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