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共振”各地人潮聚集 警察上街抓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10月1号是中国长假的第一天。早前有人发起“全民共振”运动,P2P受害人也号召在7天假期里,每天上街示威,当天上海、合肥、长沙等地都出现大批人潮聚集,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人。

大陆P2P网贷平台倒闭潮让千万投资人血本无归,最近有受害人在网上号召“各路访民和P2P受害者大联动”,在“十一”的7天假期里,每天下午到全国10多个省会城市示威。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合肥、长沙、等地都出现大批人潮聚集,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人。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在网上说,10月1号嘛,还有这一周嘛,大家是想到南京路去散步,所以很多人被维稳了,他们昨天就是因为在南京东路散步嘛,就全部被警察围着,有的就被拉到车上去,昨天我正好在那里看到。”

早前还有人在网上发起“全民共振”运动,号召退伍老兵、疫苗受害者等维权群体,10月1号前往代表性公共场所,以散步的方式表达不满,因此各地警察如临大敌,加强戒备。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有的可能在网上宣传自己要去敏感地方的那些人,他们被控制了,有些人就是公开说参加什么‘十一共振’什么的,可能对这样的人有限制。”

据《民生观察》报导,警方在位于长沙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及黄兴步行街商圈部署大量警力进行全面戒备,多人被抓捕。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想到长沙探望亲戚,但从27号起每天被警察警告不可以去。

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我从株洲想到长沙去,(30号)在火车站被拦下来了,开了传唤证以后就把我弄到公安局的执法办案区的等候室,也就是一个铁笼子,下午5点一直关到昨天中午11点放出来了。”

大陆维权群众规模不断扩大,大型抗议事件不断发生,“十一长假”当局更是高度紧张,对维权群体严密维稳。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