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韩国人认为中共是韩半岛和平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周二,韩国首尔大学的一个研究所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近五成的韩国受访民众认为,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威胁最大的国家是中国(中共政权)。民调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与中共前年因萨德问题持续对韩国进行经济报复而给韩国人造成的负面意识影响有关。

据《朝鲜日报》报导,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所今日(10月2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针对“周边国家中,对韩半岛和平威胁最大国家”的提问,有46.4%受访的韩国民众回答“中国”,而回答“朝鲜”的受访者为32.8%。

同时,在这次的调查中,针对“周边国家中,最亲密国家”的提问,仅3.7%的受访者认为是中国,创下了该研究所自2007年开始进行类似调查以来的历史新低。



图为一名韩国游客2009年1月30日从位于两韩非军事区附近的Dorasan火车站的朝鲜半岛地图前走过。(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据报导,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所2017年的民意调查得到的结果显示,有63.7%的受访者认为朝鲜是韩半岛和平的最大威胁者。不料时隔一年,韩国的民意倾向竟发生了如此明显的改变。

其他问题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朝鲜政权的警惕也并没有完全放松,仍有 56.1%的受访者认为,朝鲜今后仍然有可能对韩国进行武力挑衅,只不过这项数字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4.5个百分点。

对于这种民意的变化,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崔奎珉分析称,文在寅上台以来,韩国和朝鲜的关系有了比较大的进展,促使韩国人对朝鲜的亲密感有所上升,而与此同时,“2016年部署萨德以后,中国(中共)持续的经济报复,给韩国人的对中意识造成了负面影响。”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