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凉 螃蟹肥鸭入汤温补美味又养生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秋意渐浓,中医有一说:秋天一碗汤,不用医生帮!指的就是秋凉时节,体内寒气易上身,最适合熬煮热汤温补身体。带您看到,饭店主厨用秋蟹、肥鸭等五种适合秋天的食材做成的养生汤品。

秋天正是吃蟹时节,肥美大沙公蟹加上老母鸡、金华火腿、食蔬熬煮四到六小时,煮成乳白色的鲜美汤底。饭店推出秋季汤品,抢攻在地饕客市场。

饭店行政主厨 邓正中:“青菜萝卜各有喜好,我们是依在地域性的客人,他喜欢吃什么食材,在上面添加么东西,为什么会选用大沙公,因为蟹它的调理方式是不同,大沙公属于比较硬壳,肉质也比较Q弹,它适合做汤品,煲汤类。”

秋天气候开始变冷干燥,在这段时间把身体保养好,才不容易感冒,冬天也比较不怕冷。中医师建议,吃螃蟹、喝鸡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医师李应达:“秋天早晚的温差会比较大,中午很热,到傍晚的时候突然天气变冷了,就容易感冒,这时候我们喝一些有药膳的汤,那个是对身体有帮助的,尤其现在大家都知道秋天的秋蟹算肥美,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对人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还有很高的钙质,它能够强壮我们的骨头。”

秋天喝好汤、吃美食,食补同源温补又养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