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成“兵家必争” 俄罗斯北约各秀肌肉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北极圈的能源经济在升温,俄罗斯与北约在这个区域的争端不断。双方都在加强在北极圈的军事影响力。

北极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另外,随着冰层融化,在这里开发航线也成为可能,因此,北极圈国家对这个冷得连树都不长的地方发生了兴趣。

本月,北约将在北极圈的冰岛和波罗的海地区,进行1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蠢蠢欲动。

挪威外交部长 Ine Eriksen Soereide:“看到他们(俄罗斯)正在加强军演,加大他们的存在感,并大大增强了(军事)行动能力。”

北欧四国中,挪威和丹麦是北约成员,四个国家对俄罗斯的态度有一个共同点。

路透社挪威奥斯陆分社社长 Gwladys Fouche:“他们(北欧四国)担心一个更自信的俄罗斯会影响到他们的后院。”

美国目前并没有把外交重点放在北极地区。

路透社挪威奥斯陆分社社长 Gwladys Fouche:“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认识到,或许在未来,这必须有所改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