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一国殇日 海内外华人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在中共庆祝建政69周年之际,海外中国民运组织发起“国殇日全球自由民主车队大巡游”,在全球多个国家各大城市展开。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和法轮功团体也发起游行,抗议中共极权专制统治。而在中国大陆,也有一些金融难民以散步方式维权。

9月30号,包括美国旧金山、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日本东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等在内的世界各大城市,都有华人举行十一国殇日”抗议活动,人们焚烧五星旗、中共党旗、中共党魁肖像,还开着贴上反对中共暴政等标语的汽车进行游行。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10月1号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国殇之日,这69年当中制造了无数的灾难,制造了无数的人间地狱,从咱们的民族国家到自然环境,造成了诸多方面的不可估量的破坏和损失,所以这是一个真正的国殇日啊,所以到这里来表达这个心愿,就是抗议中共的暴力统治,抗议中共窃取政权。”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立群:“中共建政69年以来,他们在各个领域对人民实行的暴政,现在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我们高呼口号,我们要打倒共产党,我们是打倒马列邪教的中共,是这个制度。我们一定要把共产党从中国这片土地上赶出去。”

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林劲鹏:“我觉得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提要共产党下台,中华民族才可能真正兴旺、发达。”

在香港,10月1号当天,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一个主题为“拒绝危城”的游行,要求彻查港铁沙中线丑闻,以及要求运房局局长陈帆问责下台,并重申反对23条立法,质疑“没有安全国家,谈何国家安全”。民阵宣布约有1500人参与游行。

香港民众方先生:“要告诉共产党,现在中国大陆这个政权令人民非常痛苦,民不聊生,所以我们每年10月1日都要出来游行,告诉这个政权,我们非常憎恨这个政权。”

此外,香港法轮功学员也举行国殇日反迫害集会游行,多位政界人士赞扬法轮功的“真、善、忍”精神,谴责中共暴行。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今年十一继续出来表达对中共暴政的不满,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能得到成果。”

前区议员徐百弟:“中国有句话叫‘仁者无敌’,我们相信法轮功的朋友他们表现的仁者行为一定是无敌的。会将邪恶压制消失。”

而在大陆境内,因有人在十一前倡议举行为期一周的“黄金周维权者全国统一行动”,使得当局在第一天就倾力堵截打压。据报导,1号下午,大陆多省金融难民不分平台的上街散步,其中上海众多难友在南京东路散步,而杭州的百货大楼门前聚集大量的金融难民,公安、便衣也同时密布。北京原定王府井难友聚集,但警方布置太多警力,难友没能有机会聚集。

湖北访民伍立娟:“全国各地因为都有稳控嘛,都提前稳控,所以规模不会很大的。”

安徽民众:“除了所谓的共振派的人发出一些号召之外,还有的应该是p2p的成员,老兵的、工运的,主要就是这一大批人在各地行走,他也没有举什么标语,就是大家背着包跑去行走。”

据《大纪元》报导,大陆老兵9月30号也在各地陵园聚集,用祭拜方式展示其阵容。

而清华大学发出的微博则引发热议,该微博说,今天,是祖国母亲69岁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这一说法被指荒唐。

方政:“很荒唐的一个说法,他现在根本分不清所谓祖国、国家和政权、和政党这些关系,共产党顶多算是窃国的一个政权而已,是一个朝代。没办法,它的宣传洗脑造成的后果之一就是这种中国逻辑的不通。你要算母亲的话,你诞生在清政府下,那清政府才是你母亲啊!”

有网友调侃清华,109岁的儿子有个69岁的母亲。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没有了,剩下的都是笑话。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