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控侵犯专利 美企要求下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日前,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被爆出在美国被控侵犯专利,导致小米股价暴跌。这也是继中兴通讯遭到美国禁令制裁后,又一家中国通讯公司被美国企业要求下禁令,引起大陆业界关注。

美国技术公司Dareltech日前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控告小米故意侵犯其4项专利权利。这4项专利,主要运用在小米生产销售的自拍杆三脚架产品。

据悉,这并非小米产品第1次被指控侵权。2015年,荷兰皇家KPN公司;今年1月、5月中国通讯公司酷派;6月底专利权人袁弓夷,都分别向法院提诉告诉,指控小米产品侵犯其专利权。

据Dareltech公司的诉状显示,今年8月27日,该公司曾以信件通知小米其侵权行为,小米的回复也证实存在侵权行为;在9月12日的信中,小米承认了Dareltech公司的信件,但却表示“小米不需要取得Dareltech的专利授权”。

Dareltech公司认为小米蓄意且有意识地侵犯专利,向法院提出9项要求,包括向小米发出永久禁令,以及赔偿相关专利费用的3倍金额。

小米被指控侵犯专利的消息令其股票暴跌。10月2日,小米集团在港股股价,盘中跌至14.8港元,创下上市以来新低。小米自7月上市后,股价已从最高价的22.20港元,下跌超过33%。

这也是继中兴通讯遭到美国禁令制裁后,又一家中国通讯公司被美国企业要求下禁令,引起大陆业界关注。

今年4月,中国通讯制造商龙头企业中兴通讯,因违反美国相关制裁法令,被美国商务部下达禁售令,禁止7年内购买美国芯片、软件等产品。中兴通讯随即陷入停摆状态,濒临破产。

随后中共高层出面求情,中兴在缴纳14亿美元天价罚金,更换管理层并接受美国监督后,才获得免除禁令。此事件对中国通讯业产生震慑效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