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筝节登场 五彩缤纷风筝齐聚北海岸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2018北海岸国际风筝节,上周日在新北市石门白沙湾登场,吸引超过8个国家20支队伍,100多位国内外风筝好手同台较劲,各种特色风筝在北海岸上空争奇斗艳,带您一起去看看。

大白鲨、山姆大叔与小朋友喜欢的各式卡通软体风筝,还有特色平面造型风筝、冲浪特技风筝等,一起飞上天,把北海岸天空点缀的五彩缤纷。

泰国队选手 Ron Spaulding:“我们热爱来台湾的风筝节,为什么我们要来?看看四周。美丽的海滩、美丽的天气、最棒的友善的人们、非常好的食物。”

美国队选手 李港生:“我这次带来了山姆大叔风筝,它属于软体风筝,没有骨架的,所以最适合在这种海边放,像今天的海浪、还有这个风非常的好,所以我们非常喜欢,也喜欢这个地方。”

新北市石门区所长 吴嘉荣:“一共有8个国家20支队伍,100多位风筝高手齐聚在这里一展身手,石门有两个特色,一个是风筝一个是肉粽,所以我们就是以五公尺大的肉粽的造型,主题的风筝来作为今天的主题。”

半月型的白沙湾,非常适合冲浪,所以也吸引不少风筝冲浪好手前来大展身手,利用风力拖曳滑行水上展现超高的技巧。

风筝冲浪玩家 江茂松:“白沙湾算是比较高阶的场所,初学的比较不适合;这个有相当的危险性,第一个风筝的拉力相当大,把你拉上去以后,下来不小心就会断手断脚,只要有教练教你怎么玩,这个很容易入手,因为它很容易入手,玩起来非常非常有乐趣。”

石门又称风筝的故乡,每年吸引世界各国风筝好手来此放飞,互相交流;区长吴嘉荣表示,透过这样的活动,除了让民众认识各地区不同风俗民情独特的风筝文化,也希望籍此行销石门在地观光及产业,带动地方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