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将出访亚洲四国 聚焦朝鲜无核化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二宣布,本周六到下周一,国务卿蓬佩奥将访问日本朝鲜、韩国和中国,重点讨论朝鲜无核化进程。这是蓬佩奥一年内第四次、也是第三次以国务卿身份出访东亚。

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蓬佩奥这次出访,将分别和四国领导人讨论双边关系和国际事务,特别是朝鲜最终、可充分核查的无核化。

诺尔特说,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没有改变,朝鲜的无核化承诺也没有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诺尔特:“情况完全没有改变,比如(对朝鲜的)制裁仍然继续。金正恩已与(美国)总统达成协议,就是无核化,这是我们正在努力的目标,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改变。”

有记者问,朝鲜的人权记录非常糟糕,国务卿这次是否会向平壤提出人权问题。

诺尔特没有直接回答,但强调美国将坚持原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诺尔特:“我得说,为和平,值得去努力。”

按照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蓬佩奥将于10月8日访问北京。是否会见习近平?诺尔特没有说。

蓬佩奥6月14日去北京时,会晤了习近平、杨洁篪和王毅。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