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川普的简讯了吗 3日全美总统警报测试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如果你生活在美国,周三下午有没有收到“总统警报”呢?这个系统允许总统办公室直接向美国手机用户发送紧急短信,来看报导。

10月3日下午2:18分,全美国到处都听到手机警报响起的声音,一看,会发现手机上显示的是“总统警讯”(Presidential Alert)的测试讯息,并写着“这是国家无线紧急警报系统的测试,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纽约民众 Bolle:“我感觉到手机的震动,所以我很好奇是什么。结果是来自总统的简讯。”

原来,这是由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出的,用来测试新的“WEA无线紧急警报系统”(Wireless Emergency Alerts),这个系统将允许总统办公室,直接向美国手机用户发送短信。

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这是第一次全国性的WEA测试,检测整体操作的成熟度,全国讯息发送的结构稳定性,并决定是否需要改善技术问题。”

这个警报系统与即时通报孩童遭到绑架的“安柏警报”(Amber Alert)和危险天气警报类似。

纽约民众 Jerry Brown:“这是他们第一次这样做,我感觉这主意挺好的。是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

也有些手机用户反应,没有收到警报,专家列出可能的原因为,小型且当地的电信商可能没有参与WEA计划,而手机机型也要能够与WEA相容,其功能要是开启的状态,且在收讯范围之内才收的到警报。

首次的测试,有些手机用户反应收到时间较晚,也有用户反应收到三次以上的警报。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