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记者打人成爱国?使馆再叫道歉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孔琳琳上周末在英国保守党年会的边会上打人,一度被捕。央视和中共驻英大使馆却高调为她辩护,齐声要求会议方道歉。来看报导。

英国保守党9月30号召开年度会议,当天下午讨论“对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蚀”的边会快结束时,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非提问环节突然起身,叫骂致词者是“反华”,与会者都是“汉奸”。孔琳琳被要求离开时,几次动手打了工作人员。

孔琳琳因此被捕,当晚被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关押。周一警方证实她获释,但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但央视10月1号,2号都将孔琳琳报导成了“爱国记者”。报导丝毫不提她在非提问环节叫嚷,辱骂与会者,打工作人员,相反声称她“正常履行职责”,指责“一贯标榜言论自由英国竟然侵犯记者权益”,要求会议方道歉。又称孔琳琳是“无指控释放”,不提警方仍在调查中。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无理取闹,颠倒黑白。我们想请问一下,如果这是在国内的话,如果面对着这些失业下岗底层劳动人民痛苦的时候,央视又能怎么样呢?”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央视它本来就不是媒体,它是中共的一个职能部门,起到一个宣传的作用。它的记者在海外实际上就是起到跟中宣部大外宣一样的功能。所以她有这种表现,也是中共这样一个野蛮政权的人格化表现吧。”

此事已被上升到外交层次,中共驻英国大使馆10月1号也在网站要求会议主办方向孔琳琳道歉。

张健:“一个(记者)使用武力,粗鲁的方式去对待大会的议程,对待工作人员,然后领事馆还要恬不知耻的去要求别人道歉。这种荒唐的闹剧之所以能上演,就足以看到中共的大外宣部门他们听不进去人家不同的观点,而要把自己的观点横加于整个会议之中。”

无独有偶,9月初三名中国游客在瑞典“碰瓷”,中共驻瑞典大使馆也是一味要求瑞典警方道歉。

独立观察中国问题和中美关系的“LIFETIME视界”在推特评论说:“中国人接连在瑞典、英国大闹并不奇怪,不正常的是中共外交部都在第一时间上升到外交层面,力挺闹事,要求外国道歉。这不仅在国际外交界少有,在中共外交史上也十分罕见。中共为何变得这么暴躁?只有一种可能:在内外交困的当下,中共希望挑起民间仇恨西方。”

但目前挑动民间仇恨英国似乎并不是高招。因为美国刚和加拿大,墨西哥达成了新的三边贸易协议。三国联合声明,新的协议将给北美地区带来更自由的市场、更公平的贸易和强劲的经济增长。

这一协议中也间接有对中共的伏笔。协议要求,如果任何一方与“非市场经济”国家达成协议,美国可以终止与该国的协议。

这对于正和美国打贸易战的中共并非好消息。而英国新外相亨特(Jeremy Hunt)7月底访华时曾表示,英国脱欧后将考虑和中国谈判建立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理性上讲,中方至少要权衡一下自己是否理亏,在当前形势下对英方强硬的得失如何,再决定下手要多重,是吧。但中共完全不是这样的。事后中共高层闭门开会讨论,他们可能会后悔,在现在贸易战的大形势下,为此得罪英国不划算,可是它已经无法回头了。”

此事在英国引发对中共及其党媒的反感。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敦促英国政府向中共明确表示此事完全不可接受,将来还应认真审查和限制中共官员与会。

而此前美国已经加大力度打击中共渗透,要求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和新华社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