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其实得到的更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宋朝时候,某地有个残疾少年,父母双亡,以乞讨为生。他心地善良,爱帮助人。他发现当地的一条河上没有桥,通行不便,就想为村民们造一座石桥,于是天天捡石头。

日积月累,石头堆成了小山,村民们很感动,于是大家一起造桥。有一天,他在凿石时,被石头崩瞎了双眼,人们都慨叹老天爷不公平,但少年却没有丝毫怨言,依旧尽己所能,义务造桥。经过很长时间,桥终于建好了,当大家正在庆祝时,少年竟然被雷击中身亡。

包拯听说此事,义愤填膺,于是就在少年的挽联上写下“宁为恶,勿为善”几个字。不久,太子降生,啼哭不止,太医束手无策,皇上让包拯想办法。太子一见包拯,竟不再啼哭。包拯看到太子嫩白的小手上隐隐约约有几个小字,仔细一看,竟是自己写给少年的字,大吃一惊,慌忙去擦,字迹瞬间消失。

后来,包拯通过游梦仙枕明白了少年的因缘。原来他上一世作恶多端,罪业很大,需要三世恶报才能还清。神本来安排他第一世残疾,第二世瞎眼,第三世被雷劈死。但少年第一世虽然穷困残疾,却乐于助人,于是神就让他一世还两世的业,让他瞎了双眼,可是他却不怨天尤人,还是继续做好事。因此,神决定让他一世还三世的业,被雷击毙,还清了所有业债,来世托生帝王之家,尽享荣华富贵。同时,也通过此事点化包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上天自有安排,因果报应真实不虚。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看到善良的人命运坎坷、吃苦受难;邪恶之人富贵长寿、衣食无忧,于是对“善恶有报”这句古训嗤之以鼻,认为那只是一句安慰人的话。殊不知,万事皆有因缘,眼见不一定为实。有些人我们看他也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遭遇如此凄惨?其实我们不知道他前世做了什么。有些人并不怎么样,可是人缘很好、事事如意,或许他前世积了大德。有些人作恶多端,却活得好好的,其实“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太上感应篇》和《因话录》等古书记载了大量翔实的“善恶有报”的实例。20世纪末蓬勃兴起的“濒死体验 ”与“催眠回溯前世”研究也证明了生命轮回、另外空间和因缘果报等都是真实存在的。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西游记》里的这句名言广为传颂,它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人的起心动念,天地鬼神都知道,善恶都是有报应的,若无报应,神佛就有私心了,说明天地是无私的。

天地有其运行规律与特性存在,而“善”与其相契合,故得长久;“恶”与之相背离,故趋灭亡。人生于天地间,当心存善念、多行善举。损人利己的事不可做,伤天害理的事更不可做,否则有一天将尝到害人终害己的滋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