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莹六次接任金马主持 连续三年独挑大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台湾金马奖执委会3日公布,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主持人由去年表现精彩的陶晶莹(陶子)再度拿下。这就意味着,具有丰富主持经验的陶晶莹,将是第六次主持金马奖,也是连续三年独挑这一大梁。

曾主持过十二次金曲奖和两次金钟奖的陶晶莹,也因拥有多次主持金马奖的经历,让她成为具有主持“三金”丰富经验的主持人。她将于4日出席记者会,分享六度接下金马主持且连续三年独挑重任的心情。

陶晶莹曾拒绝主持“三金”典礼多年,2016年重新接下重任。去年是她连续第二年独挑大梁主持金马奖,从说唱到电影介绍,都幽默风趣,令人印象深刻。与导演李安和吴念真的对谈,既有趣味又不失礼仪。看得出,她既有预先做足准备,又有临场的精彩发挥;不仅妙语连珠,而且节奏和气氛掌控得宜。不俗的串场功力,令同行称道。

虽然主持人并不需要占满颁奖礼全部的时间,但陶晶莹去年受访时表示,即使不登场时,她从头到尾都躲在舞台的角落,注视着全场的动向,观察着台下嘉宾的需求。去年,她发现获得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胡定一直在座位上咳嗽,就赶紧请助理送去一瓶水,令对方非常感佩她细心周到的工作模式。

据悉,导演侯孝贤曾在金马奖颁奖礼上,不时指着台上的陶晶莹,与坐在身边的张艾嘉“窃窃私语”。后来才得知,他是忍不住称赞:“她(陶子)有做很多功课,现在的主持人只有她能这样!”对此,陶子感激地表示,“我会搜集很多这样的话来鼓励自己。有这些话,就够了!”

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而陶晶莹将于11月初在台北举办她出道28年来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因此,她现在一边准备演唱会,一边梳理与金马奖主持相关的千头万绪,可谓蜡烛两头烧。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