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啸1424死 海啸警报没有反应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讯】印尼爆发地震海啸第六天,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周四,官方更新死亡人数为1424人,恐怕还会增加。

周四,印尼官方公布最新数据,地震海啸死亡1424人,多数人死于山崩和海啸。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在重灾区帕卢,罗亚罗亚酒店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据报,还有50人埋在瓦砾堆中,随着时间的流逝,生还的机会越来越渺茫。

从直升机俯视灾区,尤其是沿岸地带,大片房屋被海啸和泥石流冲走,留下一片光土和废墟。

撤离到避难中心的灾民,回想起地震那一刻,仍心有余悸。

当地居民ROOSMAWATI:“第一次地震发生时,我立即倒地,我的孩子撞到头,然后发生第二次地震,更强,我跟孩子一起逃跑,我听到人们喊叫水在上升。”

地震发生后,灾区电力中断,通讯受阻,极度缺乏食物和生活物资,打劫商家情况一度十分猖狂,灾区濒临混乱。

印尼当局呼吁国际协助救灾,之后主要电信业恢复运营,情况有所改善。

民众呼吁政府关照灾民,将灾害降到最低。

当地居民MUHAMMAD ASYKUR:“我们必须要更有信心,多祈祷。我们希望政府未来更加关照灾民。”

这场灾难造成超过7万人无家可归,还有至少150人被埋在瓦砾堆中。

强震带来的海啸,使伤亡更加严重。帕卢的海啸警报系统因疏于维护,事发时没有反应,天灾加上人祸,导致许多人来不及逃生。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