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新报告完成 未见卡瓦诺性侵指控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限期提交的针对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不当性行为指控的报告,周四(4日)送达白宫以及国会。目前,参院已安排周五进行卡瓦诺大法官提名程序性投票。

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重新进行背景调查的最新报告,已在周三(3日)完成。

白宫发言人夏哈(Raj Shah)周四一早在推特证实,白宫收到了FBI的报告,并“完全相信”参院将批准卡瓦诺的提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稍后亦表示,收到了FBI的相关报告,参议员可以稍后查阅该报告。

但送抵国会的FBI报告仅一份,内容未向公众公开。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3日晚已表明,FBI报告出炉后即启动结束大法官提名辩论程序,5日将进行程序性投票,6日正式投票。

共和党在参院拥有51对49席优势,但目前,仍有3名共和党议员和2名民主党议员未决定投票意向。

5日的投票将检验卡瓦诺能否取得获得任命的50票,若赞成与反对票数量对等,则将由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投下关键决定票。

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党鞭科宁(John Cornyn)说:“我们必须结束这件事,这已远超过荒唐的程度了。”

另一方面,美国会山庄已于3日增派警力戒备,尤其是保护多位被视为“任命卡瓦诺关键票”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FBI报告:未见卡瓦诺性侵指控的证据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白宫没有在报告中看到证明卡瓦诺性侵指控的证据。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听取了报告内容后说:“这项调查未发现任何不当行为……我将投票给卡瓦诺。”

随后,格拉斯利发表一份声明指,收到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简报,介绍了FBI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材料,内容都是大家已经知道的,“没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

“这些未经证实的指控已经被卡瓦诺明确地一再拒绝,司法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都无法找到任何可以证明指控的第三方,也没有同时出现的证据。”他补充说。

而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看过FBI报告后,拒绝置评。

加州大学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诺在36年前袭击她。上周四(9月27日),福特出席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小组听证会,但对整个事情经过却不能提供详情,包括时间、地点,甚至自己当年几岁、就读几年级等。

随后,参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卡瓦诺提名的小组投票,同时总统川普(特朗普)指示FBI介入调查此事,限期一周内完成。但他本人继续力挺卡瓦诺。

现年53岁的卡瓦诺,因其出色的法律背景以及属于恪守法律原文的传统派法官,被誉为“法官中的法官”。今年7月,总统川普提名卡瓦诺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若卡瓦诺获得国会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将形成保守派占多数的稳定格局。



川普总统7月提名华盛顿DC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大法官七月底退休后留下的空缺。(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