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联邦打官司 加州花纳税人数百万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川普执政以来,加州在移民、环保等议题上向联邦发起挑战。根据加州司法厅的最新报告,加州政府因为与联邦的法律诉讼,已经花费了纳税人数百万美元。

这份报告显示,自从川普2017年1月执政起,加州总共发起了44项法律诉讼,与此同时,联邦也向加州提起了3项控告。2017至2018财年,加州的法律相关费用超过900万美元,相比前一年的3百万美元大幅增长。

加州民主党籍的总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辩护说,加州与联邦的法律战所涉及的费用,不到州司法厅年度预算的1%。目前,司法厅的预算为8.94亿美元。

不过,共和党人则指责,民主党主导的政府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律师狄伦(Harmeet Dhillon)接受采访时说:“仅仅因为加州及其民主党高层不同意总统或其政府所做的,也不能把法庭当成处理分歧的地方。”

硅谷的霍华德·恰维斯纳税人协会(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主席库帕尔(Jon Coupal)也表示,虽然花的钱看起来不多,但这象征着浪费和愚蠢的诉求,是州府官员的政治姿态。

据报导,加州与联邦的44项法律诉讼大部分还没有进入审理阶段。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