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新贸易协定 加州酒出口将增加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日前,川普政府与墨西哥、加拿大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受到加州酿酒业的欢迎,未来加州葡萄酒的出口数量有望大幅增加。来看报导。

数据显示,加拿大是美国萄葡酒最大出口国,去年零售总额约为11亿元,出口到加拿大的葡萄酒约九成来自加州酒乡

加拿大多个省的酒品市场是由国有企业和酒类管制委员会负责管理,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还同时拥有、经营国营的零售网路。

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酒类管理局2015年修改法律,允许超市开始贩卖酒品,但规定美国在内的外国萄葡酒在超市内必须与当地萄葡酒做出区隔。

川普政府今年5月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协助解决美国与加拿大之间萄葡酒超市货架通路的纷争。

美国萄葡酒业领导人士表示,美国此次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在取消部分保护性政策上获得了重大的突破,特别是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美墨加协议”的签定意味着未来加州葡萄酒的出口数量有望大幅增加。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