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毒枭与陆大使密切往来 杜特尔特:他在他家过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4日)发表演说时爆料,纳卯市一名可疑华人毒枭与中共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有往来,去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菲时,此人也有陪同。

中央社报导,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四在马拉坎南宫向菲律宾军校校友会发表演说时称,这个麦可•杨(Michael Yang),有人说他是毒枭,中共大使赵鉴华甚至在他家里睡觉。李克强来访时,他也是陪同人员之一。

李克强去年11月曾到马尼拉出席第31届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领袖会议暨相关会议。

他补充说,他常和赵大使在一起,他骗不了赵大使,因为赵是军人出身。

杜特尔特说,大约16年前,麦可•杨来到菲律宾,现已在纳卯市买下整片街区,经营多家百货公司。他说,“但我不知道他在玩什么,他可能是个吸毒者,也可能是个毒贩。”

对毒品深恶痛绝的杜特尔特再次警告:“不要搞毒品,因为我会把你活埋。”他也向在场军校校友保证,不会包庇违法的中国人。

马拉坎南宫周四深夜向媒体传送了杜特尔特的演说文字纪录。

一名要求匿名的侨领告诉中央社记者,杜特尔特口中的麦可•杨是一名在纳卯市经商的中国新移民。

杜特尔特近来批抨中国在南海造岛并阻挠通行自由,周四又批中国外交官与可疑毒枭有关系。

而另一方面,菲美军方高层上月底在菲律宾三军总部会面,同意增加军事交流及往来,从今年的261项增至明年的281项,增幅将近8%,包括大规模双边军事演习在内。

有观察人士将此视为可能是杜特尔特微调菲中关系的前兆。

另外,杜特尔特周四在马尼拉演说时还透露,他3周前接受内视镜和结肠镜检查后,医师要他本周再次接受检查,检查是要诊断消化道和结肠是否有任何异常。

73岁的杜特尔特表示:“我不知道自己如今身体状况如何,要等候结果出来。如果是癌症,我会告诉你们。”他又说:“如果已到了第3期,我不会再接受治疗,不会延长在这个位子受苦的时间。”

这是他首度似乎证实了自己健康有问题。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