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长北京王府井募款被带走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大陆一些问题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因为得不到企业和政府的赔偿,自己又没钱给孩子治疗,日前到北京闹市区王府井募捐,但几分钟之内,就被警察带走。

10月3号,几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带着残疾的孩子,来到北京王府井商业街,为孩子募集治疗费用,民众见状纷纷上前捐款,但募款活动只持续了不到5分钟,就被警察阻止。

江西疫苗受害家长 钟爱梅:“(警察)他是说人员太多了,怕出现什么事情,所以叫我们不要在那里。”

家长们10月5号对新唐人表示,他们都是迫于无奈,才会走上街头去募捐。

重庆受害疫苗家长黄秀虹:“因为我们这群孩子,真的医疗费用非常高啊,家里无法承担,每家都欠了很多债。”

钟爱梅:“小孩子这种状况,我需要钱去治疗,我自己拿不出钱来,我就只有向社会去募捐。”

他们说,之所以选择王府井,正是因为那里人多,募款相对容易。

江西疫苗受害家长 陈汉霖:“老百姓肯定看到我们小孩那样,残疾了,或者各种情况,一般正常人都会同情的。”

据家长们介绍,他们当天大人、小孩加一起大概也就是7、8个人,但警察说怕人多引起踩踏事故,将她们全部带到了王府井派出所,到了晚间又送到专门关押上访人士的久敬庄黑监狱,并通知各地驻京办来接人。

黄秀虹:“其中有一位家长是河南的叫高丽,他们来了8个人,其中有6个是人高马大的、都是粗汉子,就跟高丽在里面发生很多冲突,他们的意思就是想把高丽给强行的带回河南。”

黄秀虹说,这些政府请来的打手,与受害家长高丽在黑监狱里推推拉拉近5个小时,高丽甚至两次被逼撞铁栏杆,最后还是在十几位男性受害家长的护送下,才脱险。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