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庆日花车亮相 亚运选手带头游行台北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双十国庆花车,今天(5日)对外亮相。双十节当天将搭配游行活动,由60位亚运选手搭乘的车队领军,行经台北街头。不过多名亚运夺金选手因为正在忙赛事与训练,像是戴资颖正在准备台北羽球公开赛,另外举重选手郭婞淳,也都不会现身游行队伍。

去年国庆找来世大运选手,现身游行会场。今年国庆将再邀亚运好手,加入花车游行。双十当天经过主席台后,车队从爱国西路出发,沿路经过西门町与台北车站。不过多位金牌选手,包括戴资颖、郭婞淳都不会现身。

国庆筹委会秘书长 陈宗彦:“因为考虑到所有的选手,在自己的训练计划跟赛事,所以我们尊重教育部跟体育署的邀请,那也尊重选手,虽然可能有一些知名的选手,没有办法来参加,不过我想在每一个项目上面的为台湾争光的选手,都值得我们为他们加油。”

这次国庆花车总共24辆,虽然比去年少,但仍是各有亮点。像是观光局制作巨大喔熊,上下摆动拿着手机玩自拍,上头有还不同装扮的喔熊,呈现台湾各地风貌。外交部则是把护照还有邦交国与友好国家的国旗,都放上花车。台北市选用吉祥物熊赞,打扮成飞行员,旁边除了101大楼还有会转动的摩天轮。

台北市观传局副局长 陈誉馨:“当天熊赞它也会跟着它化身成飞行员的这个花车,一起参与游行的活动。”

24辆国庆花车不仅在双十当天游行,之后将转往自由广场展示直到14号,供民众一睹主题花车。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