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对华战略转变 彭斯:总统不会退缩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10月4号,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重要讲话,全面论述了美国对华政策的战略转变。彭斯例数中共监控国民,迫害宗教自由,渗透美国,扩张全球,以及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的事实。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将捍卫美国的利益。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美国人民有权知道,就在此刻,北京正动用整个政府机构,通过政治、经济、军事及宣传手段,推动其影响力并在美国牟利。中国(中共)也比以往更活跃地使用其力量,来影响并干预美国的国内政策和政治。”

10月4号,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极大关注。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川普政府官员里面,对中共的政策论述最全面、立场最坚定、也是警告意味最浓的一次。”

彭斯谈到,苏联垮台后,美国曾认为中国必将成为自由国家,因此向中国敞开大门,并将中国纳入世界贸易组织,但这个希望最终落空。

彭斯:“自由的梦想对中国人来说仍然遥不可及。虽然北京嘴上仍然说‘改革开放’,但邓小平的著名政策现在却是有名无实。到2020年,中国统治者的目标是落实奥威尔式的极权体系,控制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即所谓的‘社会信用系统’。至于宗教自由,中国的基督徒,佛教徒,穆斯林正经受新的一波迫害。”

不仅中国没有走向自由,彭斯说,在过去17年里,中共使用了关税、货币操纵、强制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盗窃等一系列与自由贸易不符的手段,给美国带来了巨大贸易赤字。现在,中共还试图通过“中国制造2025”赢得21世纪经济的领导权,并用所谓的“债务外交”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彭斯:“前几届美国政府忽视了中国(中共)的行动甚至‘助长’了中国(中共)。但是这样的日子结束了。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利坚合众国一直在以重新焕发的美国实力来捍卫我们的利益。”

前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联潮:“美国已经对华政策做了一个战略性的调整。这一次呢,他是更进一步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做这个转变。美国做出这样的战略转型啊,实际上是全国各界的一个共识。不是说是一个党派,共和党所做出的一个决定。全国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共识,对中共要进行反制。”

田园博士:“中共的经济在美国的压力下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自从美国宣布对中国的产品征收关税以来,中国的股市已经下行了将近27%。那么也许大家没有看到它急剧的崩溃,但是呢如果中共还不识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肯定是将会是非常深远的。”

彭斯说,因为川普总统的领导正在奏效,中共希望美国有个不同的总统,在媒体、工商、娱乐、学术等多重领域施加影响,试图干扰11月的中期选举。中共的手段让俄罗斯相形见绌。

彭斯:“这位总统不会退缩,美国人民不会动摇。虽然我们希望改善与北京的关系,但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捍卫我们的安全和经济。”

韩联潮:“美国不会被中共这个展示武力所恐吓、吓住,美国要按照既定方针维护世界秩序,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明确的一个立场。”

前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联潮表示,彭斯在演讲的最后还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美国希望中国良性发展。

韩联潮:“他基本上是很强硬的一面,但是也有一面呢希望中国还是要朝良性方向发展,并没有把这个门完全堵死。从这个角度来讲呢,我说这是一篇非常平衡的讲话。”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川普总统要求公平贸易,从长远来看是给中国经济开了一个好药方,让中国企业和民间真正能自主和创新。从这个角度来说,川普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