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重刑犯越狱 警察追捕不成搭上两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辽宁日前发生越狱事件,2名男重刑犯现已逃至河北境内,但仍未抓获。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2名逃犯越狱的原因及过程。河北政府5日公布一条消息,河北警察在追捕2名逃犯的过程中,突发车祸,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据陆媒报导,10月4日凌晨,2名男重刑犯从辽宁凌源第三监狱越狱。逃犯王磊,辽宁人,1985年3月出生,初中文化。曾于2013年12月参与绑架杀害一名11岁儿童,被以绑架罪判处死缓,2017年12月28日减为无期徒刑。

逃犯张贵林,安徽临泉县人,1979年9月出生,文盲。2001年7月11日,张贵林因抢劫罪被判刑7年,2007年9月18日刑满释放。

2009年1月19日,张贵林又以抢劫罪被判无期。据悉,在此次越狱前,张贵林已有过两次从监狱脱逃经历。2011年6月和2012年7月,张贵林两次因脱逃罪被判刑1年6个月和2年。与前罪并刑决定执行无期徒刑。

据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王磊与张贵林逃走时偷走了狱警的衣服,利用衣服中所夹带的门禁卡逃出监狱。但官方至今没有公布2名逃犯越狱的原因和经过。

有网友对这起越狱事件发出质疑,称“跑了三次?这是监狱还是自由市场。”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按照一般监狱的配置和出监察关卡,最外层都是武警,没有狱警的内应基本是绝对出不去的……都是重刑犯,出去了还有钱,就是有人接应了……。

据陆媒公布的监控画面显示,10月4日上午11时许,两名疑似逃犯出现在距离监狱约20公里外的凌源市宋杖子镇,一人进入一家小卖部购买火腿肠、香烟、面包。

随后,网上传出消息称,4日晚6点多,2名逃犯在河北省平泉市榆树林子镇房申村二级小凤商店购买东西,随后逃往房申南山方向,之后再无消息。辽宁凌源到河北平泉大约有60多公里。

10月5日,河北省平泉市官方发布一份报告称,当日上午9时许,河北平泉4名辅警追捕2名逃犯时,行至平泉市台头山镇三家村陈台子路段,过凹洼路时,车辆颠起失控侧翻,与公路右侧的路树相撞,导致2人死亡,2人受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