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造型馒头 家庭简单做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将馒头在造型上做点变化,做出好看的莲花造型,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宴客料理。

食材准备(4 人份)

・ 中筋面粉 500公克
・ 水(夏冷冬温) 250C.C.
・ 速发干酵母 5公克
・ 无铝泡打粉 5公克
小提醒:不喜欢泡打粉可不加
・ 白砂糖 15公克

步骤作法

1、 将面粉、干酵母、泡打粉、白糖放入容器内,将250C.C.的水直接冲到干酵母上,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状。

小提醒:不喜欢泡打粉可不加。

2、 反复搓揉到面团光滑,达到三光后(手光、盆光、面团光),休息10-15分钟即可。

3、 把面团分成约50公克大小的剂子,将剂子橄成圆形,涂油后对折成刈包状,做到这个步骤就是“刈包”。

4、 表面用刀压上平行条纹后,从圆形部分取中心点,往两对角及正中心切三刀,中间那刀用刀背抵住后和直线面中心结合。(详细做法请看上方教学影片)

5、 将底部三点结合,整理形状一下,即可送入蒸炉,不必开火,发酵约10分钟后,蒸约12-15分钟。(同一般包子馒头

以下视频一起看看: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