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兵进京遭暴力截访 各地老兵声援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10月4号,山东青岛平度老兵进京被暴力截访,导致6人住院。5号,数百名青岛退伍老兵集结山东平度市文化馆前的广场抗议,晚上警方清场失败,陆续有各地老兵,赶来声援,凌晨,现场老兵人数,估计已经过千。

10月4号晚上,38名山东平度老兵进京途中,在利津服务区遭当地公安副局长亲自带领数十名截访人员暴力拦截,6名老兵被打伤住院。

5号上午,数百名青岛退伍老兵列队集结平度文化馆前的广场,为无辜被打的平度老兵讨说法。

现场视频:“我们都吃包子,大家看一下,我们为了共同一个目的,我们的战友被打,我们要来声援,要一个说法,公安局副局长带队打人,他就自己用公职权力打压老兵。”

入夜以后,更多老兵聚集,吸取了镇江事件被警察夜袭的教训,老兵们事先准备了木棍、钢盔。晚上9点左右,警方试图清场,老兵们奋力抵抗,清场失败。

现场视频:“晚上9点,山东青岛平度,战友们还在这里为被打的老兵讨说法。开始清人了,警察开始清人,警察开始清人。已经把老百姓清走了,他们想干嘛,还想成为镇江第二吗?”

全国各地老兵不断赶来声援,晚上10点,辽宁、即墨、日照、江苏等地约500名老兵陆续到达现场,凌晨老兵人数估计已经过千。

现场视频:“2018年10月5号晚上22点,辽宁省退役军人赶到山东青岛平度;即墨的战友,从即墨带来了衣服、被子,晚上12点了,即墨的战友又从即墨赶到平度,送来了衣服;现在是江苏战友跟全国各地、山东本地战友会合。”

此前在6月19号,江苏镇江多名维权老兵被打,各地老兵连日前往声援,22号深夜,遭上万警察暴力清场,数千名老兵遭到驱赶或拘捕,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