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雷剧再上新高度 竹筒迫击炮发射“木陀螺”炮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7日讯】中共为了给国人洗脑,近年不断翻拍抗日雷剧,但剧情及所谓的“兵器”却愈发令人感觉荒诞和夸张。不少网友叹息“难怪抗日打了那么久”、中共现在“还这么蠢”。

这些所谓的“秘密武器”多半被认为是毫无历史根据和科学来源的“幻想武器”,由于其过于“落后”而被网民指,就是在侮辱人民的智商。

比如“竹筒迫击炮”,在剧中号称是“不亚于小鬼子迫击炮的国产武器”。网友调侃称,该“武器”就连炮弹都是那麽乖巧可爱,你确认这不是小朋友们玩的木陀螺吗?



中共“
抗日雷剧”中的“竹筒迫击炮”,其炮弹确认不是小朋友们玩的木陀螺吗?(网络图片)

根据公开资料,迫击炮(Mortar)是一种炮身短、射角大(一般为45°~85°)、弹道弧线高、以座钣承受后座力、发射带尾翼弹的曲射火炮。由于它可以“迫近射击”,并因此而得名。

迫击炮虽然结构简单,却经久不衰,用途广泛,且无死角打击。1904年日俄战争的旅顺攻城战中,日军官兵离俄军战壕很近,普通火炮和机枪无法发挥威力,俄国军官便发明了这种迫击炮;至1927年有炮身和炮架刚性连接的版本之后,迫击炮就没有再更进过外观。



“迫击炮”结构简单,且打击无死角,因此战争中被广泛应用。(网络图片)


为什么迫击炮的外观没有随着时代变化而改变呢?这主要涉及到它的工作原理。传统的迫击炮和其它火炮不一样,它没有膛线,采用的是古老的从前装弹方式,利用炮弹的自身重量下落激发炮底的击发针,然后点燃炮弹的飞行火药,使炮弹飞出去。

所以,迫击炮炮弹一般都很特殊,都有尾翼,而且不象其它炮弹一样只有“底火”,迫击炮弹的“底火”是包裹着炮弹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飞得又远又笔直。

正是因为迫击炮的结构简单,便于携带(轻型迫击炮一般在5kg至20kg之间,只需要两个人操作即可),所以一直都活跃在世界各地战场;除了一般军队外,连一些游击队都可以装备。

简言之,“竹筒迫击炮”的工作原理实际上就是一个弹弓,将火药包射出去。而中共抗日雷剧中的所谓“竹筒迫击炮”,其式样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存在。

因此,有网民戏称其为“爆竹”,还有网友说:“怪不得小日本打下了大半个中国,直到现在中国人还这么蠢。”

近年来,中共翻拍的抗日雷剧多种多样,不少戏剧性画面,如“手撕鬼子”、“九阴白骨爪”、“化骨绵掌”、“轻功”等,更令网友无言以对。

有网友表示,“如果鬼子如此不堪一击,怎么大半个中国都给鬼子占领?真是无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